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广安市“三到位”做好侨台界疫情防控和捐赠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8 16:42:27   作者:原创    点击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安市台办、市侨办和市侨联(台联、友协)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省、市相关决策部署,坚定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凝聚共识,爱心汇聚力量,援手共渡难关,为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侨台界的力量。

一是防控宣传到位。及时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侨力的通知》给各区市县侨台部门,切实把全市侨台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第一时间利用QQ、微信群等平台向侨台胞属、在广侨台资企业等推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科普知识,普及口罩使用等个人防护措施。走访侨台胞属、侨台资企业和侨务社区,及时了解其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引导在广侨台属加强个人防护,配合做好防控工作。2月以来,市台办、市侨办和市侨联主要负责人带队开展走访、宣传30余次。


图为市委统战部走访宣传并发放口罩给武胜县台属谢常晖

二是汇聚爱心到位。通过侨台资源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发布《广安市侨联关于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捐赠款物的倡议书》,及时向华人华侨、台胞台属反映抗击疫情情况,号召发动海外侨台社团、慈善机构、爱心人士、侨台资企业和侨商、台商开展捐赠活动,支援武汉、广安抗击疫情。广大侨台界人士积极响应,通过各种渠道捐助善款,采购医疗物资。截至227,侨台界人士累计向广安捐赠口罩26000余个,向武汉捐赠价值约1290万元的医用口罩、防疫服等防疫物资。


图为市委统战部转送口罩给广安区公安分局(捐赠方:台资企业——福建凤鸣广告有限公司)



图为市委统战部转送口罩给在广侨资企业——广安正大有限公司

三是关怀纾困到位。通过电话、QQ、微信等平台向全市侨眷侨属、台胞台属、海归人员及时发布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统战部的动态信息、疫情知识、防控措施,引导侨台界群众理性看待疫情,科学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弘扬抗疫正能量,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努力协调防控物资分配,按照捐赠方意愿,向公安、医院等一线防疫部门发放口罩7000个,向广安侨台属、宗教界人士发放口罩1900余个,向复工复产的在广侨台资企业发放口罩1500余个。积极做好滞广台胞的宣传疏导工作,协调办理出境相关手续,切实保障台胞顺利、安全返台。


图为市侨联转送医用口罩给广安区人民医院(捐赠方:老挝川渝会馆)

(侨台科、市侨联)

上一篇:广安:民主党派齐上阵 同心协力战疫情
下一篇:农工党四川省企业家联谊会、省直中药所总支、四川省中医药信息学会联合向广安捐赠疫情防控物资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