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广安:民主党派齐上阵 同心协力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8 15:14:57   作者:户天星    点击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紧急,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发生以来,广安各民主党派组织和广大成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共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33456”工作要求,主动协同,自觉配合各级党委政府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民革广安市委

及时转发学习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引导全市民革党员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规范自身行为,结合自身实际开展防控工作。王瑛、杨劲松、向萍等10余名党员通过暗访广安主城区网吧、KTV等公共文化场所,病历资料收集上报、公众健康教育,排查返乡人员、劝导取消宴席等方式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民革党员们还积极向疫区、医疗机构捐款捐物,各级民革组织和广大党员累计捐款5万余元,杨劲松争取台湾乡友捐赠口罩1.1万只


图为民革广安区支部委员邓理平在广安区大龙镇金福村疫情防控检查点执守


民盟广安市委

积极建言献策,从乡镇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保障、废弃口罩处置、疫情防控宣传、后续立法保障、疫情通报机制完善等多个角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40余条,提出意见建议110余条,其中11条信息被盟省委采用,4条信息被省政协采用。广大盟员立足自身实际,积极参与防控救治、样本检测、市场管理、宣传发动、心理疏导、志愿服务等一线工作,盟员艺术家们创作歌曲《与你同行》《逆行的美丽》,积极颂扬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面前勇敢无畏的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盟市委主委贺宗飞带头,广大盟员及盟员企业积极响应,为疫情防控捐款27.72万元,捐赠价值9.99万元的口罩15150只、医用消毒酒精1350公斤,联系四川天兆猪业股份有限公司向武胜红十字会捐赠防疫资金100元。


民建广安市委

发出《致广安民建全体会员的倡议书》,号召全市民建会员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理性应对疫情,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加强疫情防控正能量宣传,协助做好解疑释惑、稳定人心的工作;在建言献策、患者救治、志愿服务、捐资捐物等方面各显神通、各尽其能、踊跃参与。民建会员坚守岗位职责,会员中6名医务工作者参与确诊病人救治工作,20余名会员参与防疫宣传,社区劝导等工作。截至214日,广安民建会员及会员企业累计捐款68.28万元,捐物折合33.99万元。


图为民建会员为一线抗疫人员准备夜宵


民进广安市支部

广安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接诊医生为民进会员夏仁兴,因为诊断治疗隔离报告及时,患者得到了有效救治,降低了在广安地区进一步传播的风险。支部主委、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刁志强通过制定应急预案,开展应急监测,全力应急保障,做好应急值守,实行经费预付,简化经办流程,截止目前全市预付医保基金总额达到1500万元。支部会员积极响应号召,为疫情防控捐款7450元。支部音乐人创作的抗疫歌曲《人民》得到广泛传唱,充分鼓舞了抗疫斗志。


图为民进广安支部创作抗疫歌曲《人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鼓劲


农工党广安市支部

号召党员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自觉按照市委市政府制定的“33456工作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立足本职,多名党员连续奋战在一线,支部党员杨发成以连续加班为由,瞒住家人,主动请缨进入抗疫一线,成功于22日在市人民医院治愈四川首例危重症患者。积极发挥党派作用,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围绕疫情防控的难点重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支部主委江陵撰写社情民意3条。积极号召广大党员捐款捐物,为疫情捐款1.94万元。


图为广安首例危重症患者在农工党党员杨发成的有效治疗、九三学社社员陈静的精心护理下痊愈出院


致公党广安市支部

支部负责人张君及时向全体党员普及疫情防控知识,通报疫情情况,号召党员立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省市部署要求上来,坚持正确思想引导和舆论宣传,教育引导党员不传谣不信谣。疾控领域党员坚守岗位,累计排查群众、车辆8000余人(台)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劝导取消坝坝宴48场。围绕疫情防控的难点、重点问题,积极建诤言献良策,报送社情民意和建言献策3篇。党员企业家捐款53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致公党人“致力为公”的奉献精神。


九三学社广安市基层委员会

利用微信群召开扩大会议,要求全体社员紧急动员起来,在各自的岗位上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中。投入患者救治一线医务人员7名,另有多名社员参与基层暗访、督导防控措施落实、设卡检查、人员排查等一线工作,社员冯春梅开通了全市首个心理咨询热线和网上心理辅导培训班。号召社员捐款3.49万元,护目镜690副,医用口罩6000只,消毒液一批。

(党派科)

上一篇:陈伟深入共建小区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广安市“三到位”做好侨台界疫情防控和捐赠工作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