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广安统一战线携手共铸抗疫坚强防线
发布时间:2020-02-01 22:12:38   作者:原创    点击量: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安统一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中、省相关决策部署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争分夺秒、周密部署,各级统战部门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新会、宗教团体、港澳台海外侨胞等迅速行动,全面展开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助力抗疫等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早日赢得防控斗争全面胜利贡献广安统战力量。

一、强力统筹,周密部署

广安市委统战部迅速响应,成立了由部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组织召开统一战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国家、省、市疫情防控重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统一战线疫情防控工作。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示范,保持24小时待命战斗状态,承担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的统战干部提前返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疫情报告制度,压实疫情防控岗位责任,加强对统战重要领域的安全排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要求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提高认识站位,在疫情防控中积极作为,落实好本单位、本系统、本领域疫情防控责任,加强疫情防控正能量宣传,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在建言献策、患者救治、志愿服务、捐资捐物等方面各显神通、各尽其能、踊跃参与,充分展示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的奉献精神。


图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陈伟督导广安区疫情防控工作


二、广泛发动,积极响应

及时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和天下广安等新媒体,向全市统一战线成员及统战干部发布《致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的倡议书》,倡议全市统一战线在疫情防控中忠于政治担当,敢于责任担当,善于奉献担当,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334”工作要求,在建言献策、患者救治、志愿服务、捐资捐物等方面各显神通、各尽所能,全力支持配合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发布后,全市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积极响应,纷纷通过各自的方式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工作。


图为《致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的倡议书》原文


三、同心同向,奋力抗疫

疫情发生以来,广安统一战线闻令而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始终坚守防疫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携手筑造防疫坚强防线。


民主党派迅速投入疫情防控行动一线。各民主党派迅速行动,召开会议安排党派成员做好自身防疫,全力参与到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医卫界民主党派人士奋战疫情防控、患者救治一线,民主党派企业家积极募捐募资,一线执勤和参加公益岗位的民主党派人士认真履行防控职责,切实控制本地疫情蔓延。


图为农工党党员、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诊医生杨发成参与救治被感染病患



图为民盟盟员、市疾控中心干部聂菱在实验室检测疑似病例样本


工商联、商会和会员企业履行社会担当。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积极主动联系广安13个异地商会、重点医疗会员企业,并发布了《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倡议书》,争取异地商会及会员企业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全市各级工商联、商会及会员企业积极响应,坚决支持党委政府防控工作,充分利用商会资源,奉献爱心、捐款捐物、贡献力量。截至21日,收到各商会、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捐款562.85万元,协调捐赠医用口罩19.7万只(目前已到位8.85万只)。


图为129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陈伟出席广安异地商会和民营企业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工作捐赠仪式



图为130日,市政府副市长肖伟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蒙焱雄,市工商联主席刘春华接收商会捐赠口罩


知新会积极宣传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广安市高校知识分子、专业技术人才等充分发挥智力、技术优势,编辑转发相关防疫知识向全市统一战线成员进行宣传培训,引导身边人及朋友圈做好防护,主动担负社会责任,积极传递正能量。网络大V、新媒体从业人员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天涯社区、麻辣论坛和广安在线、小平故里手机台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全市统一战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新闻稿件20余篇,团结凝聚最广泛的力量宣传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知新会会员谢歌说事在新媒体平台发布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新闻


宗教部门全力抓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先后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宗教场所开放的通知》,启动宗教场所防控程序,对依法开放的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开放,在宗教活动场所发布通告。落实县乡村三级宗教工作网络责任,安排工作人员和乡镇、街道宗教干部到宗教活动场所现场监督,目前已对全市85处依法开放场所进行了全覆盖检查。落实宗教团体责任,督促各宗教活动场所主要宗教教职人员和场所负责人严禁离开场所,严禁接纳外来的宗教教职人员和信众,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目前已取消各类宗教活动160余次,劝散到场所开展宗教活动的信教群众22000余人。


图为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谌念敏带队到重点宗教活动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


市侨办、台办充分发挥海内外侨台资源优势。主动了解全市侨台资企业在当前防控疫情的情况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生产经营中可能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等,指导企业加强疫情防控,合理安排生产经营活动;了解掌握当前归侨侨眷、台胞台属生活状况,积极主动做好归侨侨眷、台胞台属疫情防控工作;向海外侨胞、侨团、慈善机构等发出倡议,奉献爱心,聚沙成塔、聚流成河,最大限度支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募捐款物将陆续到位。


疫情不退,绝不后退!众志成城,夺取胜利!还有更多默默无闻的广安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守护广安,守护我们每一个人。

(办公室)

上一篇:全市统一战线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安民主党派在行动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