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市委统战部念好“四字诀”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
发布时间:2020-01-15 14:50:29   作者:熊冬林    点击量:

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市委统战部扎实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反思和专项整改工作,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达到了预期目的。

一“”:学习贯穿始终,理想信念更加坚定。集中学习40学时以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理论和方针政策8本(次),上专题党课5人次。学习载体丰富,充分利用部务(扩大)会、民族宗教界人士“双月”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接受先进典型教育,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学懂弄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坚持问题导向,务实求真服务中心。精心组织统筹安排重点围绕解决广安统战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如何服务好全市中心工作开展调研,形成《广安市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研究》《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整治情况研究》等高质量调研成果5篇。深入交流调研成果,汇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18个,工作对策措施及建议19条。强化调研成果运用,形成《关于2021年市县两级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换届党外干部配备分析报告》报市委,并推动与市委组织部联合召开了2019年全市党外干部工作座谈会,从实际出发抓好党外干部发现储备、教育培养和选拔配备工作。

三“”:坚持真找真查,检视反思提高升华。广泛听取意见,收集、归纳意见和建议6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对照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全体党员逐一回答有没有问题,形成了党员干部个人问题清单及整改台账27份,结合个人岗位特点,制定了针对性强、可操作可量化的整改措施;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机关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把自身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革命精神得到进一步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升。

四“”:坚持项目化推进,整改任务落地落实。把解决突出问题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分三个层面开展好中央、市委和本单位确定问题的专项整治。紧扣中央部署问题整治,查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反映强烈问题,顺应群众呼声,积极筹备单独建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已完成预登记名称、草拟章程、领导班子推荐人选考察及征求意见工作。聚焦市委确定问题整治,坚持问题、目标、效果三个导向,深入开展“两转一提一抓”活动成果巩固不持续、转化不深入问题专项整改,明确具体整改措施6条,再次对标学习、举办广安市统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等,推动工作落地落实。严格自选问题整治,开展全市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回头看”,多策并举抓学习、“四化”联动抓治理、多方联动抓整治、创新方式抓抵御,宗教领域安全形势进一步好转。

(政策法规科)

上一篇:市基督教召开2019年总结会
下一篇:市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