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广安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区 > 正文

广安区统一战线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3 18:12:54   作者:原创    点击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广安区委统战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坚持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全区统一战线开展疫情防控、支援一线、捐款捐物和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助力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迅速安排部署,落实工作责任

广安区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任务来抓,研究成立了区委统战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关于近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工作方案》,全面安排部署机关干部职工和统一战线力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印发了《关于做好宗教活动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关闭全区13处宗教活动场所,明确专人督导检查,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明确了疫情防控工作专组,坚持每天到广安区湖滨路社区报到,配合社区做好疫情宣传、人员排查和小区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从2020年1月24日起,广安区基督教堂暂停对外开放


二、丰富宣传形式,强化宣传引导

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QQ群、朋友圈等平台,积极组织号召广大统战成员学习宣传疫情防控公告、政策知识等;充分发挥区新联会平台作用,鼓励网络意见人士持续发声,正向宣传引导疫情防控;利用春节慰问之时,通过电话联系、发送短信等形式,询问侨台眷属、统战代表人士健康状况,引导其客观认识疫情、冷静应对疫情、科学预防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在宗教活动场所、办公场所、小区等地点张贴宣传海报和宣传标语40余张,印发宣传手册1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0余幅,全方位多形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


三、发挥统战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广安区号召全区统一战线力量积极响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凝心聚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为民盟盟员、广安福源医院副院长白维群一线指导医护人员做好防控工作

各民主党派积极行动。民革广安区支部倡议全体党员通过交特殊党费的形式,向广安区慈善总会捐款1万余元,用于全区抗击疫情购买物资使用。民盟广安区总支及全体盟员积极参与,通过一线防控、捐款捐物、志愿服务等方式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除夕刚过广安区人民医院全体盟员取消春节休假,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治战斗中;广安正康医院董事长邹清华、广安福源医院副院长白维群等盟员身先士卒,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民盟广安区机关支部副主委、广安益多商贸公司总经理张鸿向广安福源医院、阿蓝医院、广安区疾控中心、广安市中医医院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捐赠了价值12000余元的牛奶,表达盟员及盟员企业对医护人员的关心慰问;民盟盟员、区政协委员、广安帝驰公司(豪爵摩托)总经理杨光林向中桥街道、北辰街道的社区一线防控人员捐赠了价值近4000元的方便面65件,慰问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人员;民盟广安区总支及盟员个人积极奉献爱心,向区红十字会捐赠1万余元。


图为民盟盟员、区政协委员、广安帝驰公司(豪爵摩托)总经理杨光林杨光林向中桥街道的社区一线防控人员捐赠方便面

非公经济人士捐款捐物。自广安区工商联(总商会)向全区各基层商会、广大民营企业家发出公开募捐倡议书以来,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13,全区非公经济人士累计捐款64.39万元,捐赠口罩2500余个,捐赠隔离防护服300套,捐物9万余元。


图为广安区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单位、广安升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捐赠隔离防护服300套,价值10万元

其他党外人士奉献爱心。广安区新联会会长、广安福源医院院长王东带领全体医护人员,在病患救治、疫情检测、疫情防控等方面日夜奋战;宗教界代表人士也纷纷奉献爱心,向红十字会等机构捐款4万余元;广安区籍台胞向社会各界捐赠口罩16000个,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截至213(据不完全统计),广安区统一战线累计捐款捐物95万余元。

(广安区委统战部)

上一篇:协兴园区“三个加强”扎实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广安恒德医院:撑起小平故里疫情防控的一片睛天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