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广安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区 > 正文

广安区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宗教活动场所有序恢复开放
发布时间:2020-06-15 18:03:10   作者:原创    点击量: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低风险地区宗教场所在风险评估基础上,可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逐步恢复开放,为切实做好宗活动场所有序恢复开放工作,广安区民宗局按照“外放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结合全区工作实际,多措并举、严密部署,扎实推进宗教场所恢复开放工作安全、稳妥、有序进行。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责任落实到位。区委、区政府对宗教活动场所恢复开放工作高度重视,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志强实地调研指导恢复开放工作,确保宗教场恢复开放工作万无一失。区民宗局会同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广安区宗教活动场所有序恢复开放工作方案》,明确风险评估的总体原则、评估方式、评估内容等具体要求,并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送《关于宗教活动场所有序恢复开放的请示》。第一时间召开全区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会议,对全区宗教活动场所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物资配备、人员检查、场所消杀以及异常情况的处置办法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管理,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罗志强到冲相寺检查疫情恢复开放工作)

(图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罗志强到花桥镇基督教堂检查疫情恢复开放工作)

二是充分筹措准备,评估精准到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指导宗教活动场所按照“一场所一预案”要求,对环境卫生、消防、房屋安全和制度建设等情况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制定整改防范措施,同时对公共领域卫生进行通风杀毒,设置“1米线”和隔离点,配齐个人防护、体温检测、消毒物品等防疫物资,做好了评估的充分准备。区委统战部会同卫健等部门组成指导组,根据场所申报,对照《评估清单》,细化宗教活动场所恢复开放风险评估项目,逐一进行评估。按照“成熟一家,批准恢复开放一家”的原则,进行严格审核,确保恢复开放工作思想认识、人员组织、风险评估、防控工作措施、预案落实,以及消防、卫生等各项安全保障落实到位。

      (图为评估检查组到区天主教堂评估验收场所恢复开放工作)

           (图为评估检查组到区基督教堂评估验收场所恢复开放工作)

三是讲好“抗疫”故事,教育引导到位。通过设置提示牌、张贴宣传广告、显示屏播放等多种形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指导各场所负责人和教职人员讲好生动感人的“抗疫”故事,把恢复开放工作作为践行爱国爱教的一项重要举措,用好抗疫这本“生动教材”,上好场所开放第一课,将疫情防控中的感人故事和制度优势纳入讲经讲道内容,进一步增强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政治认同感,坚定“四个自信”,同时在恢复开放当日举行隆重的升国旗、唱国歌等活动,引导信教群众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提升广大信众对伟大祖国和党的的热爱之情。


(图为区基督教堂设置的防疫温馨提示展板)

(图为区基督教堂在恢复开放当日举行升国旗仪式)

(广安区委统战部)

上一篇:广安区民宗局“四抓”着力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化建设
下一篇:广安区传达学习广安市基层统战工作推进会精神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