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民族宗教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正文

广安市“三破三立”创新民族项目管理模式
发布时间:2019-09-23 17:25:45   作者:冯杰    点击量:

广安市立足“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工作主题,加大民族项目管理工作力度,创新民族项目管理模式。

一是创新项目申报管理。打破旧观念立项要求,对于项目立项的审批,借助省民宗委信息工作平台,利用信息系统大数据相类似因素排查法,采用竞争性分配方式进行资金的审核审批,切实减少有关部门对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的自由裁量,提高项目立项的科学性。今年,共向省民宗委争取民族项目8个,共计210万元。

二是创新项目资金管理。打破旧资金使用管理方式,各民族项目实施乡镇在项目下达后即成立专项财务管理小组,实行钱、物分管方式,确保专款专用,项目实施过程中定期公示3次项目及资金使用进度台账。

三是创新项目绩效考评。打破单一式的项目监管方式,不定期对当年度实施的民族项目开展2次考评工作,主要针对项目实施、资金使用、档案管理这三方面10项内容进行检查,建立清单式的项目档案,完善绩效考评评价结果应用为主导的考评模式,重点对项目决策、项目管理、项目效益这三方面进行评价,以县(市、区)为单位通报年度考评结果,总结分析存在问题,并以年度考评结果作为下一年度的项目申报参考依据。

(民族科)

上一篇:广安市民宗局组织“三方会诊”破解民族项目难题
下一篇:广安市宗教界举行集中升国旗仪式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