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民族宗教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正文

广安市民宗局组织“三方会诊”破解民族项目难题
发布时间:2019-09-20 17:36:45   作者:冯杰    点击量:

919920日,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局长谌念敏带领民族项目调研小组成员前往华蓥市观音溪镇、前锋区观阁镇和邻水县城北镇,针对2016年的支援不发达地区发展资金项目进行专题调研。

此次调研,深入到乡镇实施地,采取“三方会诊”的方式对2016年未整合的扶贫涉农资金进行全覆盖检查。邀请区市县民宗局、乡镇政府和村委会负责人现场查看自身的项目资料,面对面进行座谈交流,共梳理出项目实施管理中存在的5个问题。

专题调研组对各地落实专项资金使用管理以及推进项目建设实施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要破解当前民族实施管理中的难题,首先做到立项要“准”,严格按照少数民族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要求,抓实每一个项目经常建设论证、绩效评价、台账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确保用好项目用好资金。其次做到实施要“细”,要求县(区市)、镇、村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规范有效的少数民族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机制,要有全局观念,加强配套设施和资金的申报及统筹使用,推动项目发挥最大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最后做到管理要“实”,要加强监督检查、督促落实,明确项目流程,规范操作步骤,建立项目后续管理制度,签订项目后续管护移交协议,注重资料收集归档工作,促进项目安全和资金安全。

(民族科)

上一篇:广安市赴达州学习宗教执法工作
下一篇:广安市“三破三立”创新民族项目管理模式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