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民族宗教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正文

广安市三举措抓实“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7 18:13:22   作者:杨荆    点击量:

广安市以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为主题,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深入开展宗教领域消防安全检查,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创建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一是思想重视,全面部署。将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和消防安全作为宗教工作督查和突出问题整改的重要内容,及时召开全市民宗局长会议,对宗教活动场所三定三禁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及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安排,指导区市县民宗局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自评。910日至12日,市民宗局、市消防支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分赴各区市县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二是扎实整改、消除隐患。按照场所自查、区市县宗教部门全覆盖检查、市民宗局抽查的原则,围绕消防安全职责落实、消防设施配备、用火用电管理、防火检查巡查等7个方面的问题开展安全大排查,建立隐患排查整改台账,抓好安全隐患整治。截止目前,排查出安全隐患161处,整改安全隐患119处。

三是精心组织,营造氛围。通过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宗教界人士双月学习活动等载体,组织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使其掌握基本的防火、灭火及自救逃生常识,在宗教领域营造人人关心消防安全、人人支持消防管理的良好舆论氛围。截止目前,全市开展安全警示教育2期,开展应急安全消防培训10次,开展应急演练8次,发放安全宣传资料2000余份。

(宗教科)

上一篇:广安市开展两项资金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培训
下一篇:广安市赴达州学习宗教执法工作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