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民族宗教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正文

广安市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突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9-08-28 18:48:05   作者:冯杰    点击量:

广安市坚持“精准服务、双向交融”的理念,切实保障少数民族群众合法权益,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一是提供咨询助保障。在行政服务中心综合窗口设立民族政策法规咨询服务台,编印《少数民族外来务工经商人员服务指南》,为外来务工经商和困难少数民族群众无偿提供法律、政策咨询和服务。今年以来,共接待少数民族群众来电来访50余人次,协调处理矛盾纠纷8起。

二是强化引导助脱贫。通过深入少数民族困难群众家庭,对困难情况、生产需求进行梳理汇总,联合人社、农业等部门开展少数民族创业和实用技能培训班10余次,进一步提升创业致富技能。今年以来,共争取中、省少数民族发展资金210万元,帮助1000多名农村困难少数民族群众实现脱贫。

三是化解矛盾助和谐。完善了民族纠纷防范和化解制度,充分发挥“民族团结进步联谊会”联络员、宣传员、信息员、调解员、消防员的“五大员”作用,定期开展民族矛盾纠纷排查,将影响民族团结的隐患纠纷解决在当地、化解在基层。今年初,为新疆籍维吾尔族经商人员提供合法固定摊点4个。

四是强化服务助管理。在少数民族较多的社区建立少数民族流动人员便民服务中心,积极为少数民族流动人员提供民政求助、子女教育、户籍管理等方面服务,并通过开展定期走访、结对帮扶、文艺汇演等形式,帮助外来少数民族流动人员尽快融入到城市生活工作中。今年以来,共开展各类送爱心、送温暖活动10余起,送去各类爱心款、慰问款3万余元。

(民族科)

上一篇:广安市召开民族宗教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篇:广安市开展两项资金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培训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