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民族宗教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正文

市委统战部2019年第二次宗教界代表人士“双月”学习暨宗教活动场所财务专题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10 18:22:14   作者:原创    点击量:

510上午,广安市第2次宗教界代表人士“双月”学习暨宗教活动场所财务专题培训会议在岳池县举行。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并邀请了成都中财国政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虞世全到会讲授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相关知识。各区市县民宗局、华蓥山景区宗教局负责人,有关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谌念敏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从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概况、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有关代表团审议和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三个方面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有效提升了宗教干部和教职人员的政治意识和价值观念,为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奠定了理论基础。成都中财国政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虞世全依据《会计法》《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宗教事务条例》和宗教场所财务管理现状,从场所会计法规制度、会计核算、会计人员、法律责任和财务管理等方面对场所负责人和财务人员进行了专业知识讲解,极大丰富了他们的财务理论知识,对提升场所财务规范化管理水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最后,谌念敏对与会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高度重视财务制度的建立及运行管理。切实加强宗教活动场所财务队伍建设,提升财务管理水平。二要进一步加强民主管理。各场所要健全民主决策监督机制,确保重大事项、大额花销实行集体讨论和民主决策,充分发挥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参与管理和监督的作用。三要进一步强化财务监管。各场所要健全完善财务管理制度,要建立财务档案,及时公布资金收支结余情况。各区市县民宗部门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加大监管力度。四要抓好自身建设。切实加强道风建设和教制建设,提高宗教修持和讲经说法水平。要引导教职人员洁身自好,弘扬正气,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树立全市宗教界在社会上及信教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宗教科)

上一篇:广安市召开宗教团体建设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广安市探索加强两资项目监管新模式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