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党外干部/侨台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干部/侨台工作 > 正文

台泥(广安)公司开展“书桌充满爱”与“走进日常”家庭访视与协助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2 08:53:00   作者:原创    点击量:

1128,这天刚好是西方的感恩节。像往常一样,寒冷的天气早已降临在大地之上,城市的学生早已穿上厚厚的冬装,吃过家人精心准备的早餐,坐在暖气室里学习;而大山里的留守儿童,天不亮就得起床自己做饭,顶着晨雾走过崎岖山路去上学,尽管条件艰苦,但他们不惧严寒,每天仍是高高兴兴去学校。这天,与往常不一样的是,台泥广安厂的自愿者们,为这些留守儿童送去了冬日的温暖和关怀。




为践行 “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理念,台泥广安厂组织开展了士敏学堂在地关怀系列活动。本次“书桌充满爱”与“走进日常”家庭访视与协助活动主要走访了桂兴小学四至六年级贫困家庭的学童共9名,台泥广安厂为他们送去冬季冲锋衣与书桌,并且通过家访的形式让贫困家庭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与温暖。公司总经理杨涛、办公室、财务部、供应部等职能部门同仁和桂兴小学副校长邓世军一行参与了此次慰问活动。

下午两点,企校一行人从桂兴小学出发,经过蜿延泥泞的山路来到桂兴山村。走访第一户是工农村四组周欢家,呈现在众人面前的是一所陈旧破烂的房屋,院子里刮着冷风,地面也布满了青苔,一眼望去,整个屋子都被枯柴占满,竟找不出一个干净利落的地方。杨总将冬衣和书桌送给周欢同学,看得出周欢的眼神满是感激。她的妈妈告诉我们,家里的生计仅仅靠周欢父亲在外打工来维持,而自己也没有劳动能力。杨总听后和蔼的对周欢说道,无论现在多么艰苦,一定要好好学习,考上大学,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才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待我们已经走远时,回头望去,周欢和妈妈饱含泪水,已无法用言语表达感恩之情。


接着大家来到漾水村7组杜海洋、杜海军家。远远的看见对面站着两位年迈的老人,走近一看老人脸上布满皱纹,这便是杜海洋、杜海军的爷爷奶奶。见到一大群人为孙子送新衣,老人甚是感激。听奶奶说道,两兄弟母亲多年前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信,父亲今年因病突然去世。从此,家里抚养孩子的重担便落到了两位老人身上。杨总听后叮嘱两位老人要多保重身体,告知孩子努力学习,争取成为国家栋梁支柱以此孝敬爷爷奶奶。当车快开走时,杜海洋、杜海军跑到我们面前,深深地鞠躬向每个人表示感谢,看得出孩子非常懂事,相信在将来的某天一定会拥有辉煌的人生。


第三户来到的是工农村二组的杨欢家。明明在马路边上就能一眼望到家中,可是真正走下来却花了不少时间。我们走过了一条又一条的田坎,越往前走寒风越是呼啸,刺骨的寒。杨欢同学的父亲得知有爱心企业和学校老师去家访,于是放下了手中工作,热情的迎接我们。父亲告诉我们,孩子可怜,不能向其他孩子一样拥有母爱,因为孩子母亲先天患有智能障碍,所以只有自己终日奔波忙碌来养育两个儿子一个女儿。杨总和老师告诉父亲,正因为如此,你才需要多重视孩子的心理健康,多鼓励孩子,建立自信心才能茁壮成长。父亲无奈感叹:你们走了我也还要出工,说实话我也只能尽量吧。


相继来到第四户双村的谌礼果家,和前面贫困家庭对比而言会好一些。因为不仅仅有母爱而且还有父爱的包裹。谌礼果父亲解释道,当地政府的扶贫项目为他们修建了新房子,住上了新农村。谌礼果的爷爷残疾,仅靠自己在外打散工,妈妈在家照顾三个孩子,谌礼果在学校学习成绩优异,在学校经常主持各类活动,是老师的好帮手,在家照顾弟妹,帮助母亲做农活,综合来讲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孩子。


随后,我们陆续走访了向晓琴、陈宇、卢红、李琴几位同学家。他们有的是单亲家庭,有的父母在外务工基本都是爷爷奶奶在家照顾,看得出来生活的不易。工作人员去到各位同学的家中送上冬衣和书桌,以表达我们对孩子的关怀。孩子们也很是礼貌的道谢。

台泥广安厂衷心希望通过本次爱心活动,能够提高孩子们对生活的自信心和对学习的热忱,用知识改变命运,作为榜样,为更多这样的家庭带来希望之光。

(市台联)

上一篇:广安市召开2019年党外干部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广安市侨联开展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宣讲和春节慰问活动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