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多党合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正文

广安民进举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宣讲暨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24 14:45:02   作者:原创    点击量:

1023,民进四川省委会秘书长张宏一行赴广安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宣讲,并与广安民进会员座谈交流。

会议首先由民进广安直属支部主委刁志强汇报支部201919月工作开展情况。刁主委对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主题教育等方面的工作作了总结回顾,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打算作了具体介绍。刁主委表示,广安民进十分重视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及时做好分析研究、引导推动、督促指导、宣传交流、支持保障等工作,不搞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质量。


张宏秘书长对广安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张宏表示,广安支部各项工作扎实有力,成效显著。1016,在五年一度的民进全国组织工作表彰会上,民进四川省委广安直 属支部荣获“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称号,支部主委刁志强被表彰为“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个人”,表明广安民进组织工作走在了全省的前列。这也为广安建立民进市级组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省委会将大力支持民进广安市委会的筹建。

随后,张秘书长向全体与会成员进行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宣讲。张宏逐一介绍了主题教育活动的缘起、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工作原则、组织实施等方面的内容和具体要求。对民进的光荣传统与新时代的职责使命作了生动的主题宣讲和坚定的思想引领。并从亲历者的角度,用丰富的图片、详实的数据和真切的事例对四川民进的发展历程和历史贡献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展现,大大增强了作为四川民进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张秘书长还结合民进中央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对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民主党派发展工作的最新《纪要》进行了针对性解读。进一步明确了组织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重点分工领域、地区和范围、年净增率、工作程序,以及发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原则、标准和考察工作;建立地方组织的政策规定,重点是对建立省辖市级组织的主要原则、成立条件和工作程序等做出明确。张秘书长对于《纪要》中的原则性规定和禁止性规定都进行了精准的剖析,为广安民进未来更加规范发展、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张秘书长在解读过程中,还不时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回应会员们的各种关切,有效扫除了大家心中的疑虑。

最后,张秘书长应刁主委的请求,结合自己在国家知识产权局挂职的切身经历,为广安民进会员作了《知识产权与强国》的专门介绍。张宏秘书长的讲解有感而发,高屋建瓴,深入浅出,有理论阐释,有鲜活事例,有数据分析,有形象比喻,令全体与会成员获益匪浅。

民进四川省委赴广安开展本次主题宣讲活动的还有宣传处副处长兼二级调研员邹嫡,宣传处一级主任科员廖宏斌。广安民进各支部委员、各小组正副组长及骨干会员40余人聆听了本次主题宣讲。

(民进广安支部  李俊杰、陈凯)

上一篇:四川民盟川东北盟务片区研讨会在广安邻水召开
下一篇:民盟广安市委召开“突出地方特色文化,增加城市文化魅力”课题调研座谈会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