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多党合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正文

民革广安市委赴广安区调研龙安柚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09-12 17:17:58   作者:王文锋    点击量:

911日,为贯彻市委五届六次、七次会议精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广安市委主委唐剑带领调研组一行,深入广安区龙安乡,以“建立运行管理机制、推动龙安柚产业发展”为主题开展调研。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朱小龙、副局长袁驰,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郑丹,民革广安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张智勇,广安职业技术学院龙安柚课题研究组教师及相关企业代表一起参加了调研活动。广安区委副书记夏兴臣、区政协副主席汤启蓉全程陪同调研。

龙安柚作为广安市“三大拳头产品”之一,连续多年获得全国柚类专项评比金奖、全国农业博览会金奖,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共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提出要全力打造广安龙安柚,提升广安农特产品影响力、竞争力。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龙安柚种植技术规范示范基地、加工厂,并在龙安柚母本园召开了座谈会。夏兴臣在会上介绍了龙安柚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发展举措以及存在的问题。他认为经过标准化建设龙安柚目前已经形成了规模、做出了特色,但是还存在品牌不响、主体不明、水平不够、技术落后等困难和问题,亟需在体制机制上进行一场改革,充分利用政府和市场这“两只无形的手”来调节。

在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唐剑指出,民革广安市委调研龙安柚产业发展,是践行中共广安市委“三个一”决策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建言献策的重要举措。广安区多年来以“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为重点,龙安柚产业迅速开启“提档升级”模式,但仍存在“品质不纯、机制不活、影响不大”等问题。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借智借力,整合资源。依托科研院所,做好龙安柚品质管理。汇聚各方智慧,建立合作论坛,延伸龙安柚现代产业链。二是政府加大扶持力度,主动将龙安柚品牌推广、基地建设、奖励政策等任务扛在肩上。三是创新机制,主动与龙头公司、农村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户和贫困群众对接,以灵活多变的经营方式,激活市场在龙安柚产业发展上的主导作用。

(民革广安市委)


上一篇:致公党广安市支部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
下一篇:民盟广安市委主委贺宗飞在“川盟课堂”宣讲“共和国的成立与民盟”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