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多党合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正文

唐剑带队督办市政协修建秦炳烈士纪念设施提案
发布时间:2019-08-09 09:45:25   作者:原创    点击量:

2020年是辛亥革命胜利、广州黄花岗起义110周年纪念年。为做好市政协001号提案《关于修建中国民主革命先驱秦炳烈士纪念设施的建议》办理工作,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87日,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广安市委主委唐剑,民革广安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智勇一行赴龙台镇实地考察秦家祠堂,并召开座谈会商讨龙台镇如何打造文化旅游景点。

据悉,秦家祠堂始建于光绪十四年(1888),距今一百三十年,位于龙台镇集镇西面,地属北斗村六组,是秦炳少年求学的学堂。秦炳(原名秦昌恩,字燧生,1883—1911):四川广安花桥人,早期同盟会员,辛亥革命先驱,多次组织参与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斗争,革命轨迹遍及四川、云南、香港、广东等地,黄花岗起出义时任敢死队队长,牺牲时年仅29岁。民国政府成立后,追赠为“上将”。

唐剑在会议中指出,龙台镇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历史名人资源,但目前对于历史文化和名人的开发与宣传还远远不够。各部门需引起重视,排出时间表,倒逼进度,自我施压,争取在2021年辛亥革命100周年之际取得显著成效。对此,唐剑强调,应从以下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加强烈士遗迹修缮、保护。修缮工作应尊重原貌,赋予其文化内涵。二是重视宣传。将相关烈士事迹纳入教材编写,在花桥中学修建校史园、开设专栏,塑立秦炳雕像,把花桥中学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三是重视打造川东古居、乡村文化旅游,将红色景点、川东民俗串成一条旅游线路。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民政局、市教体局、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领导,广安区政府副区长何海林,广安区相关部门和乡镇参加调研。

(民革广安市委)

上一篇:民盟广安市委赴广安区开展“突出地方特文化,增加城市文化魅力”专题调研
下一篇:民建广安市委《关于推进广安化工产业发展的调研报告》得到中共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肯定性批示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