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多党合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正文

民革广安区支部调研乡村旅游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11 14:49:40   作者:杨劲松、王文峰、房寅萍    点击量:

2019年年初,民革广安区支部《关于我区乡村旅游发展的建议》集体提案获得了广安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并被作为重点督办提案。65,民革广安区支部主委汤启蓉带领支部22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乡村开展调研。民革广安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张智勇,广安区委统战部、广安区政协提案委及经济委、广安区文广旅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广安区石笋镇敖山寨、恒升镇云水湾等正在开发中的乡村旅游项目建设点,听取了当地政府、业主及开发团队介绍农旅结合建设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区文广旅局局长谭华林介绍了广安区近年来的乡村旅游发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汇报了落实办理区民革集体提案的情况。

会上,张智勇对广安区乡村旅游建设发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广安区近年来依托自然资源,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特色产业,旅游新业态不断丰富,基本实现了“产业兴旺”,旅游产业已经成为实现乡村振兴的有力杠杆。张智勇强调,发展好乡村旅游还要在三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要突出地域特色,深挖文化内涵,打造有独特韵味的旅游产品。要立足挖掘文化底蕴支撑乡村旅游发展、立足彰显地方特色增强乡村旅游魅力、立足科学规划提升乡村旅游品位,创新文化载体,满足游客文化需求。二是要延长产业链,不断提高旅游附加值。当前乡村旅游已由观光式旅游向深度休闲体验模式过渡,单一的吃住已经无法满足游客需求,要从延长产业链条着手,不断拓展旅游内涵。三是要全面提升服务水平,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服务是最好的营销,要虚心学习周边乡村旅游景区服务管理经验,培养一批高素质的服务队伍,弥补乡村旅游发展的人才短板,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据介绍,鳌山寨占地500余亩,四面环山,有城墙和7道门,寨内原有三座庙,具有九岭十八沟的特点,是典型的巴国文化遗志,近两年依托南浔区东西部协作扶贫项目,大力发展李子、桃子和湖羊产业,具备了一定的品牌知名度。云水湾是恒升镇长征村知名乡友返乡建设,通过业主牵头、政府引导支持、项目资金注入的形式,充分利用当地山青水美的资源优势,开发康养休闲、亲子体验式水上乐园等项目,带动了农村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了贫困群众致富增收。

(民革广安市委、广安区委统战部  供稿)

上一篇:民建广安市委机关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下一篇:民革四川省委到广安督导检查示范支部创建工作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