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邻水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邻水县 > 正文

邻水县召开宗教场所“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25 10:06:14   作者:原创    点击量:


924日,邻水县组织全县宗教场所召开“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工作专题会议。邻水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廖正龙主持会议,全县宗教活动场所的主要负责人及主管场所安全的工作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做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宗教活动消防安全专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明确了各场所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安排部署场所安全隐患整治、消防安全专项行动、规范活动申报制度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在建国70周年的特殊时期,各与会人员要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把维护宗教领域持续和谐稳定作为首要任务,做到警惕常在、警钟长鸣。同时各场所要积极开展核心价值观、反邪教等各类政策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宗教人士积极同社会主义相适应,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全体宗教教职人员、场所工作人员和广大信徒要切实增强政治安全意识,时刻牢记安全稳定是当前邻水宗教界的第一要务,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安全事故。二要建立健全安全制度。各宗教活动场所按照“三定三禁”要求,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制度,真正把制度建立在每个教职人员和信众的心中,对场所重点部位要有专门制度,重大活动及时报批并建立应急预案,确保制度落实到位。三要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强化主体责任,场所主要负责人是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立即行动抓落实,扎实开展场所安全大检查,做到自查自纠全覆盖、不留死角;同时对每个重点部位要定人、定岗、定责,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邻水县委统战部)

上一篇:邻水县委统战部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下一篇:邻水县组织非公经济人士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