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岳池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岳池县 > 正文

岳池县召开2019年第三次宗教政策法规“双月”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9-03 16:06:53   作者:原创    点击量:

93日,岳池县第三次宗教政策法规“双月”学习会在县委统战部会议室召开。岳池县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主要教职人员、会计人员参加会议。岳池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张捷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三定三禁”规范化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关于“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示范宗教活动场所的通知》文件精神、中国佛教协会《关于规范升座、开光等佛事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等。

张捷在会上强调,一要加强民主管理。各场所要按照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规定,建立和完善民主管理机制,涉及场所重大事务,集体讨论决定,并形成会议记录备查。二要规范财务管理。按照《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监督管理办法(试行)》规定,成立财务管理小组,对功德箱实行三人管理制,三人同时在场清点、登记、签字,再交由财务管理人员入账。场所款项的支出须经本场所管理组织集体研究同意,并有相关决策记录。三要强化日常监管。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各宗教活动场所要加强政治理论和宗教政策法律法规学习,自觉遵守宪法法律规定,建立和完善宗教活动场所重大事项民主决策及报告制度,自觉接受宗教事务部门指导、监督和管理,不断提升宗教事务管理法治化水平。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学习会进一步增强了自身法治观念提高了宗教场所安全意识,有助于推进宗教场所财务管理不断细化、标准化、透明化,为做好宗教场所管理工作夯实了基础

(岳池县委统战部)

上一篇:岳池县委统战部开展“中元节”期间祭祀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篇:市委统战部赴岳池调研新阶、侨务等工作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