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华蓥市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华蓥市 > 正文

华蓥市“五个到位”圆满完成“6.19”民间庙会安保任务
发布时间:2019-07-26 11:19:42   作者:原创    点击量:

725华蓥市民宗局召开农历6.19民间庙会活动安保工作总结会。会议指出,此次庙会安全保障任务圆满完成源于“五个到位”。

组织领导到位。充分发挥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及宗教“三级宗教工作网络”和“两级责任制”的作用,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程指挥;公安(交警)、民宗、交通等部门负责人亲自谋划,多方协调内外工作力量单位主要领导、工作组长靠前指挥,积极参与,确保每个点位和节点均有领导值守

方案计划到位。制定了《华蓥市2019年农历“6.19”民间庙会活动安全工作方案》,对庙会安全工作中的医疗卫生、后勤保障、市场监管、应急管理、森林防火、地质灾害、交通疏导、信息通讯、治安维稳全方位制定了安保方案。市公安局、市卫健局、市林业发展中心、溪口镇、永兴镇等单位分别制定了单位具体安保工作方案,并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到岗到位。

隐患排查到位。市民宗局、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大队提前半个月对各宗教活动场所提前做好了安全隐患排查,消防器材、消防水池、健康证办理、电线线路设、香蜡纸烛堆放、应急疏散标识、房屋建筑等方面开展了安全检查,发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同时对场所负责人进行消防、食品、地灾等安全知识面对面宣传教育,发放张贴了消防安全管理通告,提高了场所及香客的安全防范意识。

责任落实到位。此次庙会安保工作分为4个工作小组,宝鼎光明寺工作组、观音洞寺工作组、高登山寺工作组;西山寺、东林寺、黄龙寺工作组,每个工作组分别确定了四位县级领导牵头联系、统筹协调,确定乡镇街道(工)委书记为工作组长,明确参与单位和工作人数同时根据各单位职能职责,明确工作任务、完成时限,从而把责任落实到单位和人头。

预测预防到位。6.19”民间庙会活动安全工作部署会议上,市级各部门及各乡镇街道在会上提建议、献对策。针对各宗教活动场所及小庙可能存在的消防、维稳、应急等方面进行了充分预测,适时调整工作人员,灵活具体工作举措确保了整个庙会期间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和治安、刑事案件,圆满地完成了今年庙会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连续10安全无事故的工作目标

(华蓥市委统战部供稿

上一篇:成都华蓥商会开展商业思想家大讲堂活动
下一篇:华蓥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全省社区统战工作现场会精神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