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华蓥市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华蓥市 > 正文

成都华蓥商会开展商业思想家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5 18:03:08   作者:原创    点击量:

713上午,以“中国的商业文化”为主题的全球商业思想家大讲堂在成都友豪锦江酒店五楼会议厅举行。此次活动由省工商联执委、成都广安商会执行会长、成都华蓥商会会长、四川星星集团董事局主席匡建华组织策划,成都华蓥商会主办,四川星星建设集团承办。会场高朋满座,来自成都广安商会、成都岳池商会、成都邻水商会及主办单位成都华蓥商会的企业家,共120多人到场聆听。华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现华致欢迎辞,董新老师主持讲座。

活动邀请了国家发改委原司长、教授宋承敏主讲《宏观经济形势和创新策略》。宋教授以去年和今年的经济形势作对比,分析引出授课主题,提出正确把握宏观政策,才能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他强调,从宏观经济到微观经济,要继续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个字上下功夫。更多采取改革的办法,更多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巩固“三去一降一补”成果,增强微观主体活力,提升产业链水平,畅通国民经济循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利用大量的数据信息做分析阐述,小到国家,大到世界,从古至今,全方面剖析经济形势,行业分析引领创新,让在座的每一位参会者深受启发,开拓了视野。在互动环节,来自各地的企业家就自身的行业所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创新进行提问,宋教授一一进行了解答。

接着,中国实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全球思想家项目发起人秦宇主任给大家分享了中国的商业文化,即中国人讲的商道。他通过深入解读商祖王亥,商圣范蠡,儒商鼻祖子贡,商业理论家白圭、吕不韦5个人的商业思想,来诠释中国的商业文化。“做人之道,做事之道,用人之道”这一切都源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学思想是源动力。他提出企业家是传承祖先遗留的文化武器的最重要力量,中国的企业要想做的更好,甚至走向世界,更应该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之光。

讲座后,作为“四川改革开放100名优秀企业家”、商业思想大讲堂老学员的匡建华,围绕如何把已学到的商业思想理念成功运用到企业实战中等内容给大家作了精彩的分享。参加听讲的各商会成员及外地企业家,深受启发,收获多多,一致认为:有思想就有未来,现在比过去任何时候,更需要前沿思想、创新力度、勇于担当和实干精神;只有加强学习,奋力拼搏,才能共赢未来。

(华蓥市委统战部、华蓥市工商联)

上一篇:华蓥市举行“6·19”民间庙会森林防火应急实战演练
下一篇:华蓥市“五个到位”圆满完成“6.19”民间庙会安保任务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