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华蓥市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华蓥市 > 正文

华蓥市委统战部“三个坚持”促进“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05-17 16:50:53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开展3个月以来,市委统战部紧紧围绕主题,紧密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对标找差,持续发力,深入推进,取得了积极的进展和成效。其主要做法是:

一、坚持求真务实,深入推进有力度

(一)领导带头示范,以上率下引领

一是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书记在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迅速启动两转一提一抓活动。二是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委书记的讲话精神和根据活动编印的学习资料,领导干部带头撰写心得体会。三是领导带头开展专题调研和走基层等活动,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掌握实际情况,解决具体问题

)深入学习交流,对标差距

一是为维修改造我市天主教堂,进行宗教文化打造,组织干部职工赴南充市、绵阳市和成都市进行考察学习,重点学习了其建筑历史、建筑风格、管理办法。并在学习归来召开维修改造协调会,对学习成果进行了交流,为我市天主教堂维修改造明确的方向。二是针对统战工作创新不够,通过对标学习盐边县、米易县好的经验做法,反思不足,明确统战工作发展方向和努力路径,推动党员干部队伍在政治建设上硬起来、在作风效能上实起来、在推动发展本领上强起来。

二、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有实效

(一)多种方式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

一是通过不同渠道、不同形式,广泛开展征求意见、问计于民活动。通过问卷调查和剖析反思,查摆观念不新、作风不实、能力不强落实不足等问题,结合收集的问卷调查反馈情况,撰写剖析材料11二是结合2019组织生活会和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重实效大讨论,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意见建议,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并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

实行清单制+责任制,强力推进整改。

一是建立单位和个人台账。根据思想观念、工作作风、能力素质和工作落实情况等方面及时建立单位和个人问题台账,制定单位整改措施10条,个人整改措施不少于4条,形成清单式管理、公开式承诺、销账式整改机制。目前,整改措施大部分落实到位,基层和公众的满意度有所提升。二是开展突出问题大整治。向抓树的2名先进典型学习,在机关内部形成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着力解决单位内部存在的庸懒散浮拖的问题。单位公示栏公开领导干部职务和电话,加强群众监督和媒体监督。少发文、开短会,减少过度留痕,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不赌博敛财承诺书10

三、坚持创新实践,活动载体有特色

(一)善用新兴媒体,巩固学习成果。

一是利用微信工作群分享业务和理论知识,广泛开展业务学习。二是利用微信公众号开展11名党员干部的两转一提一抓网上理论考试,切实巩固了干部政治理论水平三是掘学习强国App的考试及多种用途,利用其加强理论和各种知识学习和巩固。

)拓展活动载体,深化主题内容

市委统战部充分利用各种载体不断丰富活动内容。一是制定印发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2019年落实三个一工作方案》,把两转一提一抓活动融入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三个一活动,进一步激发加快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内生动力。二是两转一提一抓活动融入百企揭短板·整改促发展之百企大评价活动,进一步增强部门服务企业的意识、能力和水平。三是两转一提一抓活动融入党建工作,制定了《中共华蓥市委统战部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四是“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工作融入到脱贫攻坚两资项目当中,目前已到位资金30万元。

(华蓥市委统战部  游莉)

上一篇:华蓥市开展“百企揭短板·整改促发展”之百企大评价活动
下一篇:华蓥市民宗局召开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题会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