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华蓥市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华蓥市 > 正文

华蓥市开展“百企揭短板·整改促发展”之百企大评价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3 10:28:28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为了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411日下午,华蓥市开展百企揭短板·整改促发展之百企大评价活动。活动邀请了101位民营企业家对经信局、行政审批局、供电公司等27个部门、单位进行背对背评议。为了让企业家大胆吐真言,被评议对象均不能出现在会场。

会上,企业家们纷纷向华蓥市相关部门吐槽,揭短板。有的项目审批时间长,我等了一个月。”“我的店铺年年被水淹,损失很重。”“停水、停电时有发生,对生产经营影响特别大。……这个辣味十足的吐槽大会,将政府职能部门、要素保障部门、办事服务窗口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一一揭露。

民营经济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企业发展中的一些问题,关系企业的生死存亡,也直接影响地方的经济发展,必须高度重视。华蓥市委书记谢洋波说,华蓥刀刃向内,开展百企揭短板·整改促发展活动,就是为了以真查真改的实际成效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吐槽会主持人,华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西现场向企业家承诺:纪委监委、组织部等部门将认真梳理问题,高效转化会议成果。紧接着,华蓥市将本次搜集的102个问题和建议,建立负面清单并公开,相关职能部门在2日内进行回应,明确办结期限;针对查找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质询,对企业反映强烈的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反映问题集中的部门负责人在电视台公开整改承诺。4月中旬开始,将开展督查督办,建立销号式问题整改台账,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满意度评价,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问责。

决心大、力度大!坤鸿电子副总经理方建林由衷感慨,他现场表态:我们有信心把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会后,华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祝敏坦言:虽然没有当面接受评价,但这次活动真让我手心冒汗。我们确实还有很多需要整改的地方,接下来一定认真查找、整改,更好地为企业服务。

据悉,为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华蓥市还将建立投诉窗口、设立意见箱、开通服务民营经济发展问题反映专线电话,畅通问题反映渠道,让查改问题成为常态。

(华蓥市委统战部  供稿)

上一篇:华蓥市委统战部赴攀枝花市对标学习统战工作
下一篇:华蓥市委统战部“三个坚持”促进“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圆满完成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