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华蓥市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华蓥市 > 正文

华蓥市各民主党派积极开展“两转一提一抓”活动为推进华蓥高质量发展贡献民主党派力量
发布时间:2019-02-28 09:08:02   作者:原创    点击量:

华蓥市开展两转一提一抓活动以来,民盟、民革、民进、民建等民主党派积极响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动华蓥转型跨越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深学深悟,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水平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夯根基。全市转观念、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各民主党派迅速行动,赓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广安市和华蓥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组织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教育引导成员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二是开展主题教育保定力。分别组织成员前往重庆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张澜故居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以及武胜民主党派学习教育实践基地学习,组织观看《建国大业》《民主之澜》等教育片,教育引导各民主党派成员弘扬老一辈民主党派人士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三是苦练业务本领提能力。各民主党派在组织成员学习中共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重要精神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特点与各成员工作岗位的需求,通过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定期组织成员开展法律、农业、教育、卫生等方面知识学习,不断增强业务能力,提升为民服务本领。

履职尽责心系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一是广泛征集社情民意。各民主党派心系群众、关注民生,积极组织成员深入基层,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民盟广安市委华蓥支部上报的自媒体侵犯著作权问题需从法律层面予以解决》《新时代下关于见义勇为行为认定及免责的建议等社情民意被盟省委采用并推荐至盟中央。二是积极提交议案提案。各民主党派集智聚力积极做好参政议政工作,通过参加政治协商会议、组织开展调研活动积极为华蓥市委市政府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民盟广安市委华蓥支部上报了《以打造花园式精品城市为重点,建川东特色精品城市》《建设智能化临停车位管理系统》等好提议各民主党派拟在华蓥两会期间提交议案提案30余件向广安两会提交议案提案2三是开展重大课题研究。聚焦高质量发展、社会民生等热点难点,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界别优势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重大课题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高质量参考建议。民盟广安市委华蓥支部完成《关于事实孤儿现状的调查与建议》课题并上报盟省委,正配合广安市委开展《关于提升广安市城市文化建设水平》课题调研,正开展《工业园区放管服调查研究》《进一步深化广渝产业合作调查研究》等课题调研民进广安支部华蓥小组正开展《促进广安旅游大发展调查研究》课题调研。

主动作为,全力助推华蓥转型跨越一是积极谋划招引项目。各民主党派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参与三抓工作,服务经济建设。民进广安支部华蓥小组借助自身资源优势,牵线搭桥协助招引了华蓥市卫生医疗服务中心(一期)PPP项目,并积极做好地方政府与招引项目业主的沟通衔接,全程跟踪项目建设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供地、场区道路改建等问题;民盟广安市委华蓥支部主动协调西南交通大学与帕沃可公司对接合作,促进玄武岩纤维的运用与开发,帮助延伸产业链条。二是走访群众访贫问苦。各民主党派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服务社会事业,组织开展文化扶贫、法律扶贫活动,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空巢老人、留守学生提供法律咨询、义务诊疗等关爱服务。今年以来,各民主党派累计开展帮扶活动6次,帮扶困难群众、留守学生100余人,捐款捐物2万余元三是借力引力服务民生。积极发挥民主党派在教育、科技、农业、法律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定期邀请华蓥市内外专家组织开展专题培训,不断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科技意识,提升群众增收致富能力民革广安市委华蓥小组开展以案释法、送法进乡村(学校)等主题活动4次,组织擅长农林技术的民革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开展惠农技术培训3次。

(华蓥市委统战部  供稿)

上一篇:华蓥市委统战部赴省内先进市考察学习天主教堂建设
下一篇:华蓥籍企业家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