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市委统战部三举措扎实做好宪法宣传
发布时间:2019-12-06 17:56:02   作者:熊冬林    点击量:

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市委统战部紧紧围绕“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制定工作方案,采取三举措扎实做好宪法宣传。

一是牵头开展宪法宣誓活动。122,市委统战部机关根据法律规定开展宪法宣誓活动,领誓人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全市统战系统各单位纷纷组织开展宪法宣誓活动,旨在通过宪法宣誓,提醒权力来源、权力依据和行使权力的准则,提醒最基本的问题: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警醒宣誓人切实践行对人民的庄严承诺。

二是学习宪法奠定守法基础。将宪法法律学习融入日常,全年部务会会前学法不少于8次;开展线上宪法专题学法考试,全体干部职工均高分通过学法考试。将弘扬宪法法律精神融入日常,健全重大事项决策机制,出台民族宗教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着力保障行政相对人和社会公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三是广泛宣传营造法治氛围。125,在广安城南基督教堂组织开展“宪法进宗教场所主题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升国旗仪式,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宗教事务条例》等微普法讲座,发放宣传读本百余本。教育引导信教群众爱国爱教,增强宪法观念,自觉履行维护宪法法律尊严,把宗教教义同中华文化相融合,用中华优秀文化浸润我国宗教,为树立宗教界良好的社会形象、形成良好社会风气担起责任。

(政策法规科)

上一篇:全市基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赴广安开展党支部活动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