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全市基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4 15:38:03   作者:原创    点击量:

123下午,全市基层统战工作会议在市委四楼报告厅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省县区、社区、园区、校区、国有企业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梳理全市“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年”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谋划2020年全市基层统战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湘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文杰主持。


会议指出,本次召开全市基层统战工作会议,既是总结不足找差距,又是对标先进抓落实,更是谋划来年明方向,全市统战系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想观念,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基本路径,推动基层统战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把握基层统战工作的重点任务,县区统战工作要聚焦建强统战工作指挥部、破解基层统战工作边缘化、提升助力基层治理贡献率三项重点精准发力,园区统战工作要聚焦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两个健康”互促互进,社区统战工作要聚焦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乡贤、新移民、新居民及新文艺群体等统战对象的组织和双向服务,国企、校区统战工作要聚焦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引导和培养使用。


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统战工作负责人要强化主责主业,进一步提升基层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一是必须处理好本职工作和分管工作的关系,在时间和精力上有所倾斜;二是必须注重方法艺术,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强化主心骨,尊重包容差异,善于联谊交友,在“广交”和“深交”上下功夫;三是必须重视信息宣传工作,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宣传展示广安统一战线的良好形象;四是必须要弄懂政策规定,学统战、想统战、谋统战,切实在服务大局中体现统一战线的价值。


会议印发了《全省基层统战工作经验交流材料汇编》和全市县区、社区、园区、校区统战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岳池县委统战部、华蓥市委统战部和广安经开区、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负责人分别就县区、社区、园区、校区统战工作作了现场交流发言。


各区市县党委统战部部长、副部长、办公室主任,各园区分管领导及党群工作部统战工作负责人,市级部门、市属国有企业、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分管领导,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办公室)

上一篇:广安市无党派人士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市委统战部三举措扎实做好宪法宣传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