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广安市无党派人士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1-29 17:54:41   作者:周攀攀    点击量:

112021日,由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主办,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民建广安市委承办的以“走进小平故里共建红色旅游胜地”为主题的非公经济前沿圆桌会议在广安召开。来自浙江、安徽、云南等地的民建会员企业家代表、广安民建企业家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汪阳,民建四川省委秘书长刘正方出席会议并讲话,广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湘出席会议并致辞,广安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广安市委主委吴涛主持会议。


图为中国民主建国会非公经济前沿圆桌会议现场

会上,丁湘在致辞中介绍了广安的“四张名片”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诚邀民建会员企业家来广安投资兴业、拓展市场,参与广安基础建设,投资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文旅康养等重点产业项目。民建会员企业家代表围绕“从广安产业布局、区位优势上,谈物流业发展”“借助大平台、成就大产业”等有关话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汪阳表示,非公经济前沿圆桌会议是民建中央打造的经济专题研讨平台,目的在于探讨、研究经济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此次广安之行,既是民建中央对邓小平家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更是民建企业家会员对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的反哺。希望各企业家积极集智聚力,充分发挥民建特色和优势,开展务实有效的交流合作,助推广安经济社会发展。


图为与会嘉宾在协兴老街考察



图为与会嘉宾在广安民建会员企业——广安市保城特种设备检验有限公司考察

在广期间,与会嘉宾还先后前往协兴园区、华蓥市等地考察了多个旅游康养项目,并参加了广安市重点文化旅游项目推介会,听取了协兴园区、武胜县、邻

1129上午,市知联会会长康永恒主持召开广安市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台办主任文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统战部支持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具体方案》等文件精神,文杰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阅历和理解,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九个首次”作了深入浅出的专题解读,并表示将大力支持无党派人士从开展专题座谈交流、学习考察、秉承发扬优良传统、提高建言资政水平、增强履职能力、推动实现自我提升等方面开展工作。

会议强调,无党派人士要结合广安中心大局,紧扣标准不降低、严格执行不走样,持之以恒地抓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坚决往深里走、往实里做,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入耳入心入行。

会议要求,各区市县、园区、重点国有企业和市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重视无党派人士统战工作,切实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梯次合理的无党派代表人士及后备人才队伍;市知联会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做到视觉前移、物色靠前,努力将有作为、有影响、有意愿、有情怀的无党派知识分子代表吸纳入会加强培养,切实发挥出知联会“人才库”“智囊团”“蓄水池”作用;全体与会人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智慧力量,真正做到为广安谋发展、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会议还赠阅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近200册。各区市县(园区)、市属重点国有企业、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广安友谊中学、市人民医院等单位(部门)无党派知识分子代表人士,市知联会骨干会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知新科、市知联会

华蓥山景区和文旅集团分管负责人对笔架山、武胜白坪飞龙、铜锣山温泉小镇、华蓥山天空之城等重点旅游项目的介绍。

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企业联络处副处长白莹涛、综合处副处长房大堃,广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许艳等参加会议和考察活动。

(党派科、民建广安市委)

上一篇:汇聚民主党派力量 助推广安跨越发展——中国民主建国会非公经济前沿圆桌会议在广安召开
下一篇:全市基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