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市委统战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09-26 16:15:20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一是创新学习形式。开办机关夜校讲习所,每晚安排一个集体学习主题,由部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文件、读原著、悟理论。开展“围炉”诵读活动,党员干部轮流诵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书籍1段,在听、读中感悟原理,在比、学中提升能力。组织党员赴武胜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暨“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拾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党性修养,筑牢廉政防线。开设支部专题党课,部领导每人上1次党课,并组织观看中央党校教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视频,提高党员干部理论知识水平。目前已开展集体学习3次,诵读章节2章,专题研讨1次,主题党日活动1次。


二是注重研讨实效。对照“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部创业敢担当、清正廉洁作表率、为民服务解难题”五个目标开展学习研讨,解决“我是谁?为了谁?”的问题;对照其美多吉等先进典型开展学习研讨,解决干事创业激情不够的问题;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横向与市委办、纵向与省委统战部看齐,解决统战干部能力素质不高的问题。


三是强化考试检测。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30题,并结合“学习强国”APP中“专项答题”“挑战答题”栏目考题,适时对机关党员干部进行闭卷测试,检验阶段性学习效果。

(办公室)



上一篇:市委统战部赴武胜开展“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拾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追寻小平足迹 点赞伟人故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海外侨胞看四川活动走进广安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