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市委统战部赴绵阳眉山遂宁等地考察学习成果获市委书记李建勤批示
发布时间:2019-09-02 17:48:25   作者:周攀攀    点击量:

近日,市委书记李建勤在获悉市委统战部带领广安新阶人士一行6人赴绵阳、眉山和遂宁考察学习情况后,亲切勉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学以致用”,画出最大同心圆。








81921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文杰带领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科以及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一行6人赴绵阳、眉山和遂宁考察学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简称“新联会”)建设工作。考察组一行先后考察了绵阳市“游仙区嘉泰工业园区新英汇·创新工场”“新网汇·E客之家”,眉山市“东坡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示范基地”“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基地”,遂宁市“大英县创新创业智造产业孵化中心”“高新区统战工作基地”等现场点,全面系统地学习了新联会在平台搭建、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具体做法,还就如何促进新联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挥作用等情况进行了探讨。

考察组的学习收获主要有两个方面:

一是切实加强领导,发挥统战部门主导作用,确保方向正确。绵阳、眉山、遂宁三地党委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建设、健康运行等工作纳入了年度绩效考核内容,明确要求市县两级新阶组织实现全覆盖。经费纳入了财政预算,并给予了必要的人财物保障。统战部门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中肩负着主体责任,在新联会工作中起着定向把关作用,尤其在组织架构、班子配备、章程规范和运行机制上发挥了主导作用。

二是切实加强统筹,发挥新联会主体作用,确保运行规范高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新联会使命艰巨、责任重大,建立起一个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强的社会组织显得尤为重要。其中包括:统筹吸纳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和新媒体从业人员“四类群体”入会,确保比例符合实际,规模保持适当,着重选好配强“一把手”;统筹设置内设机构,可根据工作对象设置新媒体从业人员、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等分会,可根据新联会工作职责设置建言献策、社会服务、组织联络等专门委员会,也可根据工作领域设置园区、社区、重点楼宇等联谊部;统筹建立健全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工作机制,如联谊交友制度、会长轮值制度等,重点探索建立会员理事履职考核激励制度。

考察组一行表示,将在广泛调研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基础上,摸清家底、建好队伍、凝聚力量,并力争年底前成立市新联会,同步指导县(市、区)成立新联会,实现市县组织全覆盖。

(知新科)

上一篇:广安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筹建专题研讨会
下一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率队拜访农工党中央争取支持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