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广安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筹建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8-29 18:02:57   作者:周攀攀    点击量:

828,广安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筹建专题研讨会,各区市县委统战部分管领导、各区市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负责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市委统战部知新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白小兵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考察组赴绵阳市、眉山市、遂宁市考察学习情况,考察组成员分享了学习收获与体会,与会人员围绕《广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会员、理事以及领导班子规模方案(征求意见稿)》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议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逐步涌现出来的新的社会群体,是统战工作的重要工作对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是党委政府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的载体。

会议要求,各地统战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不忘初心、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准确把握筹建工作重点,努力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组织建设。既要发挥统战部门定向把关作用,又要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作用;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的考察既要注重考察经济实力,又要考察是否具有“情怀”;既要注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平台搭建,又要注重联谊会群体分会和内设机构建设。

会议强调,各地要按照“活动开展正常化、示范建设规范化、作用发挥显形化”的思路,既要立足实际打造示范点,又要投入物力财力保运行;既要紧扣当地党委政府中心大局开展工作,又要立足自身实际发挥作用;既要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讲奉献,又要推动新阶人士得实惠。

(知新科)

上一篇:广安市召开民族宗教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篇:市委统战部赴绵阳眉山遂宁等地考察学习成果获市委书记李建勤批示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