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广安市召开川渝合作示范城市建设推进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9-07-18 16:39:33   作者:彭凯华    点击量:


717,广安市委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通报广安市川渝合作示范城市建设推进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湘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为市政府副市长陈捷通报广安市川渝合作示范城市建设推进情况

会上,市政府副市长陈捷通报了川渝合作示范城市建设情况,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新会负责人和党外代表人士分别作了发言。大家认为,川渝合作示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以来,渝广两地初步形成了规划衔接、交通互联、产业协作、服务共享和生态共建的联动发展格局,表示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助力“示范区”建设。大家还就如何推进“示范区”建设提出了“推进政策相通、设施连通、配套畅通、感情融通的‘四通’工作法;营造发展环境,着力与重庆教育共建,加快推进人才创新一体化;推动川渝合作岳池医药产业园建设,促进广安医药产业发展;加快规划推进康养产业发展,丰富广渝合作内涵”等意见建议。


图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和斌发言



图为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广安市支部主委江陵发言



图为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广安市委主委贺宗飞发言



图为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广安市委主委吴涛发言

丁湘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新会为川渝合作示范区城市建设付出的努力,表示将认真梳理、积极采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丁湘指出,目前在建设过程中还存在主动性不强、认识还不够,对中央、国家的政策研究、运用不够,自身的优势发挥不好,自身缺乏凝聚力、吸引力等问题。为此,广安要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等国家重大战略机遇,持续扩大和深化对渝合作,全面推进与重庆协同发展,既促进广安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又为成渝经济区和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探索实践路径。


图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湘讲话

丁湘要求,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新会要结合各自的特色优势领域,紧紧围绕“示范区”建设6大类34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集中集体智慧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要围绕市委“1234”工作思路和“34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丰富完善功能,更好发挥好武胜基地的作用,精准对接各民主党派中央、省委,在县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在三大园区建立民主党派产业示范基地,争取把广安作为民主党派中央、省委调查研究的首选地和社会服务的实践地,在中省层面为川渝合作示范区(广安片区)建设争取更多政策支持,赢得更好发展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和斌,市政协副主席江陵、贺宗飞、吴涛出席会议,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知新会负责人,党外代表人士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党派科)



上一篇:市委统战部召开部会务传达学习中纪委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
下一篇:全市统一战线召开2019年第3次“双月”学习会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