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前锋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前锋区 > 正文

前锋区召开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22 16:25:21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为落实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精神,进一步加强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构建和谐、安全的宗教环境,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521日上午,前锋区召开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教育工作会议,区内各宗教场所负责人及部分爱国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区宗教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听取了各场所安全自查情况报告,明确了问题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并就打造宗教活动场所示范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自身法律意识。宗教教职人员和场所负责人要积极主动学习宗教方面的法律法规,自觉遵守并引导各自信教群众在法律法规允许范围内信仰宗教,开展宗教活动。二要抓好信教群众的安全教育工作。各场所负责人要将会议精神传达每一个信徒,进一步强化做好防火、防盗及意识形态安全工作,预防事故发生。三要抓好信教群众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在每次组织信教群众开展宗教活动前,进行《宗教事务条例》等法规学习,强化依法信教意识,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四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建筑安全、线路是否老化、是否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方面进行检查,从严从细抓好宗教场所建筑物、食品、消防、电力、燃气和宗教场所举办大型宗教活动等安全监管,做到不留盲区死角,从源头控制事故发生,一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五要及时上报各宗教活动场所基本信息统计表。各宗教活动场所要在620日前上报《宗教活动场所信息表》《信教群众花名册》《信教群众基本信表》,以便进一步加强对场所及信教群众的依法依规管理

上一篇:前锋统一战线落实“三个一”要求为民办好事助发展
下一篇:民建广安市前锋区支部成立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