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广安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区 > 正文

广安区新联会开展“忆长征•渡赤水”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4 11:28:31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3周年,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广安市广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理事、会员代表等12人于102831日赴遵义开展“忆长征·渡赤水”学习活动。


活动中,大家先后来到娄山关遗址、遵义会议会址、红军山烈士陵园、红一军团陈列馆等革命教育基地,通过实地参观和听讲解员讲解,了解了遵义会议史实和精神实质,体会了红军在漫漫长征路上所经受的各种严峻考验,进而对会议的历史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遵义会议陈列馆展示了大量文献资料、珍贵历史图片、怀旧文物等,生动再现了红军长征悲壮雄伟的历程,让会员们感同深受、肃然起劲。“是他们给了我们今天的太平盛世,我们应该感恩并把长征精神传给下一代。”副会长谢焉说道。


(广安区新联会会长王东讲解遵义会议)

(广安区新联会会员参观红一军团纪念馆)

在红一军团纪念馆,通过实地参观考察、情景体验讲解,回溯和重现了毛泽东、周恩来、张闻天、王稼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独立自主地解决自己内部复杂问题,领导党和红军转危为安的革命历史,讲解员饱含情感的解说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激发了大家团结一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的豪情斗志。

此次参观学习红色教育基地活动是一次“走心补脑”的精神之旅,在整个学习活动中,全体人员用心参观、深入研讨,思想深受洗礼,进一步提升了思想觉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大局意识。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定会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广安市广安区新联会 供稿)

上一篇:广安区迅速传达学习全市统战系统信息宣传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下一篇:市委常委、秘书长何雨到协兴园区开展党外人士联谊交友活动并调研非公企业发展状况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