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广安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区 > 正文

广安区委统战部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12 16:44:02   作者:原创    点击量:

108日至12日,广安区委统战部党支部集中一周时间,通过职工会、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讲座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活动取得实际成效。

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提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习近平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通过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明确了本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措施等,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切实在思想深处产生共鸣,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强化理论学习中补足信念之钙,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而悟、学而信、学而用。

广安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贵斌围绕“习近平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主要精神和重点内容,结合统战部、工商联工作实际,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了全面细致的专题辅导报告,重点讲解了习近平讲话精神中关于党的十八大以后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以及如何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等方面内容。杨贵斌指出,习总书记的讲话对政协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也对新时代政协及统战事业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我们要秉承“大统战、大团结、大联合”的一贯工作原则,将民族宗教、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港澳台海外统一战线工作联系起来,积极引导统一战线成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汇集人才力量,最大化发挥统战优势。

经过一周的集中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决心,营造了主题教育活动良好氛围。在下一步工作中,杨贵斌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一是把学习贯穿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做到学思践悟入脑入心。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集中开展统战专题调研活动,最大限度地凝聚力量和智慧,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建言献议。三是抓好检视反思问题和整改落实工作,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钻劲和韧劲,做到于细微处见精神、见境界、见水平,全面打造务实进步、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统战作风,做到查摆与整改同推进,工作与学习同推进。

(广安区委统战部  吴宇)

上一篇:广安区新联会开展多项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下一篇:广安区组织民主党派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