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广安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区 > 正文

广安区举办“民族文化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9 15:57:55   作者: 广安职业技术学院石乾福、广安区统战信息中心吴宇    点击量:

努力构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进一步落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提质工作要求,528日下午,广安区在中桥解放社区举办了以“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推动校地和谐发展”为主题的民族文化进社区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谌念敏等出席活动。

活动期间,广安职业技术学院与社区签订了结对帮扶共建协议书,并向居民发放了民族团结知识宣传彩页,大力宣讲民族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各民族团结基本知识


随后进行的文艺演出通过现场弹唱、手语演唱、小品、现代歌舞、民族舞蹈等形式展现了藏族、白族、彝族等少数民族风情和浓厚的民族特色。演出在《感恩的心》手语操表演中拉开序幕,学生通过自编自演歌舞等形式,将民族与现代,时尚与传统紧密结合,给在场所有人员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尤其是藏族学生集体舞蹈《夏拉尼玛》更是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他们用藏族特有的舞姿与现场欢快的掌声迅速融合,刹那间将社区服务大厅变成欢乐的海洋。

谌念敏在活动结束后表示,此次活动既给社区群众带来了欢快的歌声和舞蹈,又让大家对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有了一定的了解,提高了居民的民族团结意识,营造民族团结良好社区氛围进一步融洽了各民族关系。

(广安区委统战部供稿)

上一篇:广安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五届三次执委会
下一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民主党派积极行动——广安区召开各民主党派“三个一”推进会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