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市委统战部三举措强化法治建设
发布时间:2019-11-15 16:41:48   作者:熊冬林    点击量:

一是高位推进构建“大统战”机制格局。市县两级均成立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定期召开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化组织架构,细化工作规则,明确成员职责。与市委依法治市办联合印发《广安市和谐寺观教堂示范创建工作方案》,制定三年规划(2019-2021),明确创建范围、标准、程序和步骤。完善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席会议等议事协调机构作用发挥机制,汇聚共识力量。完善《市级党员领导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办法》和“一对一”联谊交友名单,“四大家”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开展党外人士联谊交友活动220余人次。制定党委(党组)统战工作考核办法,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构建起大统战工作格局。

二是探索实践促进民主法制改革。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意见,与市政协办等单位联合开展专题调研,全面掌握各区市县党委、政府、人大、政协开展政党协商、人大协商、政府协商、政协协商、人民团体协商、基层协商的情况、存在的问题。推进党派“直通车”机制、知情明政机制、协商反馈机制建设,民盟广安市委以“直通车”渠道提交的《关于发展壮大广安主城区,构建川东北区域中心城市的建议》,得到市委建勤书记和曾卿市长的肯定性批示。组织召开嘉陵江流域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推进情况通报会等政党协商会议6次,意见建议被吸收采纳50余条。

三是以学促干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分线组织全市统一战线、非公经济人士、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开展“双月”学习18次,其中会前学法8次。深入开展“宪法法律进机关”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地方性法规和宪法专题学习,以平均98分的高分通过国家人员工作人员(网络)学法考试。积极组织参加市行政执法资格考试和全省民宗系统行政执法专题培训考试,新增行政执法人员18人,确保机构改革后各区市县民宗局执法人员均不少于2名。强化行政执法规范,市民宗局出台《全面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工作方案》,着力保障行政相对人和社会公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依法妥善协调处理涉及少数民族群众矛盾纠纷20起、宗教组织(窝点)12个,维护了民族和睦宗教和顺。

(政策法规科)

上一篇:市委统战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下一篇:市委统战部念好“四字诀”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