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党外知识分子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广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聚焦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积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9 16:04:44   作者:原创    点击量:

   对口邻水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是广安市委赋予市知联会、九三学广安支社一项重要任务,更是广安市统一战线全面部署践行“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务实之举。


5月4日上午,市知联会、九三学社广安支社以及市级相关部门组成调研组,深入邻水县长安乡金垭村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工作。调研组一行深切感受到了沿途道路设施、村居环境等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的大幅度改善。重点查看了该村村务公开、脱贫摘帽达标作战图等宣传公示。走访了村文化室、卫生室、幼稚园等公共服务场所,查询了儿童疫苗接种、村民卫生防疫等工作。品尝了自制农家咸菜,购买了土鸡蛋、蜂蜜等农产品,与当地村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

市知联会会长康永恒对该村用好用活产业扶持资金,鼓励贫困户因地制宜发展种植业、养殖业,指导农产品精细化加工等一系列激发内生动力、增强造血功能的方式方法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提出课题:巩固脱贫成果,不能忽视贫困户脱贫后因病再致贫返贫,要思考如何加强村、社区卫生防疫,发挥村、社区卫生室作用,建立城乡一体化的医联体,从根本上改善农村医疗卫生条件,根除致贫返贫的病根。他希望大家沿着这个思路进一步大讨论大调研,提出加强基层医疗卫生制度顶层设计意见建议,并建议广安市人民医院对口指导金垭村村卫生室工作,除送药品外,还可组织专家与金垭村卫生室签订帮扶协议,开展业务指导与合作。

下午,在邻水县召开了广安市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2018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市知联会会长康永恒从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和继续、新型政党制度、纪念“五一口号”七十年等方面上了一堂《激情拥抱新时代》全新课程。他指出,今年是纪念“五一口号”七十周年,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应围绕“五一口号”这个主题,开展系列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纪念活动,当好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而言之有度,忠言顺耳是一种艺术,值得一生努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联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上的讲话、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广安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广安市统一战线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市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继续加强学习,以理想信念树立坚定的认同感,不断筑牢道路认同、目标认同、制度认同、规则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全方位在政治、法治、德治上拥抱崭新时代,站稳政治立场。要继续围绕“办区域性最好的教育、办区域性最好的医疗、办区域性最好的养老”开展大讨论、大学习、大调研活动,激情书写“奋进之笔”、力完成“得意之作”。

市委统战部、市扶贫移民局及邻水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与学习会。

(市知联会)

上一篇:中央统战部调研组赴广安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下一篇:广安市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座谈会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