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民族宗教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正文

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宗教政策法规
发布时间:2018-12-17 11:17:11   作者:原创    点击量:

1213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市委书记李建勤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省宗教事务局原局长王增建应邀到会作专题讲座。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政协主席肖雷,各区市县主要负责人及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共170人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王增建结合自身丰富的宗教工作实践经验和对宗教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从我国宗教的基本状况、宗教领域存在的问题、党处理宗教关系的基本立场、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宗教事务条例》的解读五个方面,作了《新时代宗教工作形势与任务及<宗教事务条例>解读》专题报告。做好广安宗教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市委书记李建勤对参会领导及部门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要认真学习,清醒认识当前全市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二是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他们向善向好。支持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人才培养和对外交流,维护宗教团体合法权益,发挥好宗教团体联系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三是要坚持法治思维管理宗教事务。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坚持政府依法对涉及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宗教事务进行管理,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推动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加强法治宣传教育,营造宗教界良好法治氛围四是要切实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宗教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强有力的领导机制。要充分发挥各级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和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各有关部门和人民团体要齐抓共管,共同做好宗教工作。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宗教工作干部队伍,提升抓宗教工作的能力水平,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切实当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行家里手。

上一篇:市政府常务会议组织学习《宗教事务条例》
下一篇:市委统战部赴华蓥市黄龙寺宣讲《宗教事务条例》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