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民族宗教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正文

市民宗局“三结合”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7-06 18:31:39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一是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完善“三库”。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善于用改革创新的办法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围绕在民族经济促进、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创新及服务管理等工作中的难点,梳理出少数民族群众急需解决的行路难、上学难、饮水难等民生问题10条,进一步完善了“民族干部职工数据库”“少数民族户籍数据库”“流动人口统计数据库”(“三库”),做到立说立行、善作善成。

二是结合“创建+”调研活动,提升履职能力。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武装头脑,围绕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将向社会各阶层广泛征集有关提升全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带档次、创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六进”模式及增强民族项目造血功能的“问计”活动融入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中,做好“加减乘除”法,从而加强少数民族服务与管理工作。

三是结合平台建设活动,确保和谐稳定。深化网格化管理服务,加强依法治理,围绕“不忘初心、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的职能定位和工作要求,注重少数民族维权服务建设,依托社区民族工作网络,形成网络信息、社区基础、民族联谊、服务管理“四个平台”,将流动少数民族人员就业、就医、计生、子女就学、劳动维权等事务纳入网格化管理内容,构建各民族相互嵌入的服务管理新模式。

(市民宗局  冯杰)

上一篇:市民宗局赴前锋区开展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专项督导检查
下一篇:市民宗局组织召开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双月”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