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华蓥市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华蓥市 > 正文

陈伟赴华蓥市调研新时代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9 17:59:09   作者:原创    点击量:

628,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伟带队赴华蓥市调研新时代统战工作。市委副秘书长、市督查办主任杨顺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文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谌念敏陪同调研。


图为陈伟一行与观音洞寺管委会负责人交流询问寺庙建设及管理情况

陈伟一行首先来到观音洞寺,仔细询问了寺庙建设及管理情况,与寺庙管委会负责人交流了佛教文化并致以亲切问候。陈伟指出,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寺庙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尤其是在汛期、“六·十九”观音成道日来临之前要严防地质灾害隐患、加强防火防汛,制定好应急预案,确保不出现安全事故;要注重教育引导和发动信教群众力量,进一步加强寺庙及其周边环境卫生治理,使之成为环境优美、有文化底蕴的佛教场所;要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坚持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切实加强寺庙管理人员教育培养,确保佛教事业继承好传承好。


图为陈伟一行在华蓥市电商产业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实践基地调研


图为陈伟一行在华蓥市电商产业园农产品体验厅询问了解枇杷等农产品销售情况


图为陈伟一行在君兰天下书法刻字基地参观

随后,陈伟一行来到华蓥市电商产业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实践基地,详细了解了产业园运营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开展情况,对华蓥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示范点建设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充分利用产业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聚集优势,融入更多的统战元素,加强党的统战方针政策宣传,引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作用。在君兰天下书法刻字基地,陈伟一行参观了基地展示的篆刻艺术品和制作过程,对华蓥市支持发展篆刻艺术表示赞赏,对协会的凝心聚力作用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切实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作用发挥出来,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图为陈伟在君兰天下文学院召开的座谈会上讲话

在君兰天下文学院,陈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对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陈伟强调,一要不忘初心跟党走。不论是统战干部还是统战成员,都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此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读书班、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读书班等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围绕中心作贡献。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能力强、智慧高的优势,坚持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跟进到哪里,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经济高质量发展等,立足岗位实际,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三要凝聚人心有力量。要加大关心关怀党外代表人士的力度,充分发挥好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宗教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和各类议事协调机构的作用,努力解决党外代表人士的困难和问题。要切实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给予他们成长锻炼的平台,推动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一对一结对子,加强联谊交友,关心他们的成长。党外人士要主动向中共党员看齐,对标补短。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要结合实际,创新举措,统战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争取支持,确保统一战线各级各类组织活动开展好,取得实效。要努力为非公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在大力招商引资的同时,不能忘了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本地企业,要支持和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加快转型升级。要推动非公经济党建工作全覆盖,开展凝心聚力活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示范带领新阶层中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为企业攻坚破难,为企业发展、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办公室、华蓥市委统战部)

上一篇:郑晓敏赴华蓥市开展统战工作调研
下一篇:民盟华蓥支部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