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市委统战部:“三项举措”推进财务管理规范化
发布时间:2018-04-04 10:43:00   作者:办公室    点击量:


图为市委统战部出台的《机关财务管理等三项制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管理制度》《办公用品管理办法》3个制度


“现在拿办公用品都需要登记,购置办公用品还要先申报计划,审批同意后由办公室统一采购,擅自购买的办公用品财务将不予报销。”这是《市委统战部办公用品管理办法》3月26日出台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文杰在干部职工会上向大家阐明的办公用品管理使用要求。近一年来,市委统战部采取了“三项举措”,扎实推进财务管理规范化。

一是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2017年以来,为着力整顿财务报销不规范、资产管理不严谨等问题,切实使财务管理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发展轨道,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先后组织召开部务会、财经纪律座谈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进行专题研究,并安排财务人员到其他单位调研、参与巡察工作,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不断健全完善管理机制,并先后出台《机关财务管理等三项制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管理制度》《办公用品管理办法》等3个制度,逐步查补制度漏洞,密织财务监管网。

二是随机抽查财务报账情况。部领导会不定期组织财务人员对部机关近期报销的财务票据进行复核,逐一核查是否有报销不规范问题。同时,严格审核把关由部机关统一报账的市知联会、民进广安支部、农工党广安市支部、九三学社广安支社和致公党广安市支部的财务票据,对不规范、不合规的财务票据坚决不予报销。另外,部机关积极配合市纪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组抽查统战系统各单位财务报账情况,立行立改部机关和相关党派财务报销不规范问题。2017年以来,部机关开展财务票据自查自纠2次,接受市政协机关纪检组检查3次,对差旅费报销不规范、公务接待“三单”不齐、会议费未附签到册等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规范。

三是常态开展约谈提醒工作。部主要领导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严格履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并把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约谈函询作为常态,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干部职工会上对领导干部和职工进行廉洁提醒,在干部就任新岗位时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在节假日前夕组织编发廉洁过节短信进行警示,在干部轻微违纪问题上及时进行谈话提醒,力求达到咬耳扯袖有力,红脸出汗排毒的效果。2017年以来,部主要领导与责任对象进行廉政履责谈话5人次,任前谈话3人次,与干部职工交心谈心20余次,并就民主党派出现的轻微违纪问题与民主党派主要领导进行提醒谈话2人次。

经过一年多的改进整顿,市委统战部已逐渐形成财务制度健全、报账程序规范、廉洁风气盛行、同事关系轻松、干事创业有激情的良好氛围。与此同时,借各级监察委成立东风,市委统战部和市政协机关纪检组今年将着重加强对各民主党派财务报账的监管,把党外干部纳入监察视野,纵深推进全市统一战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办公室)


上一篇:武胜基地第四批挂职干部赴任履职
下一篇:中央统战部调研组赴广安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