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前锋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前锋区 > 正文

前锋区民宗局“三个强化”切实做好圣诞、春节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
发布时间:2018-12-21 14:25:39   作者:原创    点击量:

圣诞、春节将至,为确保区内各宗教活动场所信教群众安全、愉快的度过节日,维持良好的宗教生活秩序,前锋区民宗局对节日期间宗教领域的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强化前期准备。制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圣诞、春节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宗教活动场所将活动方案报区民宗局和所在乡镇(街道)备案,涉及的乡镇(街道)制定节日期间应急预案,确定具体联络员,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向民宗局报告相关情况,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强力排查整改。节前,会同公安、乡镇(街道)对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深入检查,特别是近期将举行活动的场所,着重检查水电线路、房屋设施、应急疏散通道、消防设施等方面的情况,对发现的隐患立即整改,并在现场对场所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人群疏散培训。

三是强化现场管理。节日期间,民宗局工作人员全程在现场,协助场所负责人、乡镇(街道)分管宗教工作人员做好现场的管理,指导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活动,处理突发性事件。

(前锋区委统战部  供稿)

上一篇:民革广安市委主委唐剑一行调研民革前锋支部筹备事宜
下一篇:前锋区统战系统传达学习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