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广安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区 > 正文

广安区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8-01-26 11:14:48   作者:原创    点击量:


图为广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现场

1月24日,广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文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吴荣胜、区委副书记陈松柏、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陈敦林、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常兵、区人大副主任段智蓉、区政协副主席汤启蓉等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谌念敏和市委统战部、市知联会、市民宗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图为广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图为投票选举广安区新联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理事

大会审议通过了《广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章程》《广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广安市广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理事。广安福源医院董事长王东当选首任会长。


图为广安区新联会第一届领导班子与区级领导合影

谌念敏对广安区新联会的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广安区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统战各项事业平衡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对于下步广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如何开展,他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努力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群体思想政治建设推向新高度。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作为统战性的社会组织,要把思想引导放在首位,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为。二是努力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心思力量汇聚成推动广安发展的新引擎。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既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者,在很多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广安区新阶会要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引导和帮助新阶层人士认清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要社会责任,最大限度争取人心、汇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三是努力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建设成为凝心聚力的新家园。要创新工作理念,强化服务意识,体现时代气息,突出广安特色,以事业鼓舞人,以活动凝聚人,多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解难题办实事,真正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打造成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愿意参与,乐于其中,并积极发挥作用的温馨家园,为全市树立新的示范标杆。


图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文建平讲话

文建平指出,新联会的成立,是广安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基层统战工作的全新实践,进一步拓宽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政议政平台。文建平强调,一要牢树“四个意识”,切实加强党对新联会的领导。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为统一战线新的工作对象,是中央对统战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区委统战部要始终坚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工作方针,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更大同心圆。二要创新方式方法,着力培养高素质新联会队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随着改革开放和社会市场经济发展而成长起来的新兴知识分子群体,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是统一战线团结的重要工作对象。要坚持以教育引导为主线,以培养使用为重点,以健全机制为支撑,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新的力量。三要聚焦中心工作,切实助推区域经济跨越发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区新联会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引导和帮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认清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要社会责任,最大范围争取人心、汇聚力量,凝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为谱写中国梦广安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安区委统战部  龙进成)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广安区委统战部召开学习讨论会安排部署“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