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牢记总书记嘱托•誓为脱贫作贡献” 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8-07-23 15:54:39   作者:原创    点击量:

全省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今年春节前,习近平总书记亲赴我省昭觉县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并在川召开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谆谆嘱托:“3年后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存在的绝对贫困问题,将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手里历史性地得到解决。这是我们人生之大幸。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来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对整个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总书记的为民情怀让我们倍受感动,总书记的躬身示范让我们倍受教育,总书记对“万企帮万村”“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的充分肯定让我们倍受鼓舞,总书记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深情嘱托更让我们倍受激励。人心齐,泰山移。作为改革开放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受益者,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是每一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应尽的社会责任。在此,我们倡议:

       一、主动担当,做脱贫攻坚的积极参与者。脱贫攻坚使命光荣,任务艰巨,非公有制企业及经济组织责无旁贷。我们要牢牢铭记总书记嘱托,坚决拥护和响应中央号召、省委部署,自觉把企业发展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富裕与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结合起来,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传承美德、弘扬新风,积极主动投身到这场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宏伟事业中,把参与精准脱贫作为回馈社会的政治责任和善行义举,誓作贡献、多作贡献。

       二、结对帮扶,做脱贫攻坚的有力践行者。目前,我省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我们要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利用自身资源,更加主动对接、参与“万企帮万村”行动,结对帮扶贫困村。结合贫困村需求,采取项目开发、提供就业、定点采购、捐资助学、技能培训、咨询服务、营销宣传等多种帮扶方式,建立扶贫联结机制,帮助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三、求真务实,做脱贫攻坚的坚定推动者。世上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脱贫攻坚不是一蹴而就,需要坚持不懈,一步一个脚印,真抓实干。我们要带着真情实感,深入贫困一线,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帮助贫困群众解决最需要、最迫切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出资、出力、出智。要坚持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从帮扶一个贫困户、帮扶一个贫困村做起,做到真扶贫、扶真贫,有实效。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一个企业只有把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命运、民族复兴中才最有价值。我们坚信,只要同心合力、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早日实现。让我们携起手来,牢记总书记嘱托,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接力投身脱贫攻坚战,誓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更大贡献。


参加“沿着总书记足迹·重走凉山  

扶贫路”活动的全体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

                                     2018625

上一篇:关于广安市统战信息中心公开遴选工作人员拟试用人员名单公示
下一篇:扫黑除恶十问十答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