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广安市召开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换届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7-09-27 18:25:16   作者:原创    点击量:

9月26日下午,广安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市知联会)换届工作会议在市委二楼会议室召开,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文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广安区负责人作汇报

各区市县党委统战部分管领导、业务股室负责人,广安经开区、协兴园区、枣山园区,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广安市人民医院、广安友谊中学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分别介绍了2012年以来知识分子特色亮点工作,就市知联会换届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印发了《广安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换届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组织学习了四川省《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行)》实施细则,尤其对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板块内容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解读。大家纷纷赞同在市知联会设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专门委员会和新媒体从业人员专门委员会,普遍认为这种机构设置不仅在程序上实现了化繁为简,而且在功能上更能体现出专业性和综合性,从而最大化发挥出“蓄水池”作用。对于更名和《章程》修订、会员和会员代表、人事安排及工作程序、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完善。


图为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文杰作讲话

文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认识。党外知识分子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是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的重要来源,要以换届工作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市知联会工作,努力把知联会建成党外知识分子之家。二要抓好落实。此次知联会换届工作是一场整体战,需要各联谊部协同配合,共同完成。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务必完成五年来各联谊部工作总结、第三届会员代表推荐、人士安排等前期准备工作。三要掌握方法。要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纳入知联会工作范围,掌握基本情况和思想动态,发现和掌握一批优秀代表人士,充分发挥知联会作用。

(市知联会)


上一篇:文杰赴邻水县牟家镇刘家沟村开展脱贫攻坚督导
下一篇:民盟广安市委召开对口武胜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对接会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