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广安市工商联2017年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7-02-27 15:12:41   作者:原创    点击量:

广安市工商联

关于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按照国家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之中。现将广安市工商联(以下简称:工商联)预算编制说明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广安市工商联是中共广安市委领导的面向工商界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

(二)2017年重点工作情况介绍

(1)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增强班子成员全局观念和责任意识,推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和依法决策,切实增强工商联班子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执行力。坚持理论武装,通过坚持不懈的学习、教育和培训,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讲政治、守规矩,不断提高工商联干部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狠抓落实能力,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干部队伍。

 (2)进一步加强非公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紧扣“两个健康”主题, 进一步深化以“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为重点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努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大力宣讲党和政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通过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多种形式及渠道的教育培训,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代表人士诚实守信、合法经营、增强信心、创新发展、敢于担当、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加强与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等单位合作,深入开展“法律三进”活动,积极争取与市检察院联合建立“非公有制经济普法基地”,开展普法及税收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公益讲座。

(3)切实加强经济服务工作。努力搭建信息服务、金融服务、维权服务和“请进来,走出去”平台。借助川东北经济区经贸洽谈会、渝洽会、西博会、知名企业四川行、川黔滇桂渝毗邻地区工商联(商会)工作协作会、中越(河口)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中越(河口)边贸会)、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会(涉及流域内的6个国家)等活动平台,扩大广安对外影响。邀请100名以上全国民营企业家来广安投资考察,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完成市上下达的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积极开展筹建广安金商思源产业发展基金工作。继续收集整理财税政策、12366纳税服务平台热点答疑,及时汇编成册,印发至相关非公经济企业。努力协调市检察院、市司法局等部门,继续为非公经济企业提供法律援助,维护其合法权益。

(4)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商会组织作用。开展全市商会组织建设年活动,做好全国广安商会组织联络联谊工作,组织召开第三届全国广安商会组织联谊会。进一步扩大商会组织和会员队伍覆盖面,拟成立行业商会(协会)或异地商会1个以上,培育行业商会(协会)和异地商会各2个。指导全市工商联系统发展会员100个以上,新发展直属会员10个以上。加强对区市县工商联换届工作指导,确保区市县工商联在2017年上半年完成换届工作。抓好市直属有关异地商会、行业商协会的换届工作,帮助选齐配备好商会班子,推动商会组织的健康发展。加强会员动态管理,及时更新完善各种数据库的数据。

   (5)深入推进“五好”县级工商联创建工作。对已评为省级和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的区市县继续巩固,再报再评,保持不掉队;对未申报的三个区市县加大指导力度,力争再增加2个创建为省级“五好”县级工商联。同时,加强行业商会、协会的管理,加大对行业商(协)会的制度建设、例会的召开情况、活动开展情况、会员管理、对外宣传等工作的指导力度,促进行业商(协)会组织整体建设水平的提高。

   (6)扎实做好参政议政工作。2017年是市人大、市政协换届后的第一年,要做好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新担任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撰写议案、提案引导培训服务工作。要着眼当前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现状和工商联工作实际情况,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全面深化改革,重点围绕在经济新常态下,促进两个健康的重点问题,区域经济或行业发展中的普遍难点问题,特别是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要高度重视,认真撰写市政协会议上的发言材料和集体提案,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同时按要求办理好议案、提案工作。

(7)加强信息宣传工作。建立广安市工商联(总商会)网站,编写市工商联简报,利用报刊、网络服务平台的优势,切实为企业提供快捷、实用的信息服务。召开一次工商联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培训会。做好广安市非公有制经济政策服务中心门户网站运行工作,精心做好《非公之声简报》编印工作,为非公经济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服务。

(8)全力推进“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结合惠民目标和脱贫攻坚任务,抓好本单位对口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好“走基层送温暖”和结亲结对帮扶活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力措施,完善更新全国工商联“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数据库的填报工作,深入推进我市“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落地落实见效,为坚决打赢城乡扶贫开发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

(9)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全面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机关,把工商联建成政治坚定、特色鲜明、机制健全、服务高效、作风优良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

(10)学习培训常抓不懈。组织开展专题报告会、辅导讲座、研讨交流、学习考察等活动,认真学习、全面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加强非公经济人士教育培训,坚定非公经济人士思想信念,巩固党与非公经济人士的思想基础,提升非公经济人士发展能力,促进非公经济茁壮成长。

(11)按照全国工商联《章程》和中、省、市文件要求,2017年,我会重点召开主席会议(每季度一次)、常委会议(半年一次)、执委会议(一年一次)、县级工商联经验交流会、全市工商联系统联系会、全国广安商会第三届联谊会等。

 

 

  二、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7年市工商联收入预算总额为170.89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170.89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170.89万元,其中:人员支出 93.06万元,日常公用支出33.83万元,项目支出44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工商联安排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其中:

基本支出126.89万元,用于行政运行107.4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4.72万元,行政单位医疗4.76万元。

项目支出44万元,用于感恩小平我为小平家乡做贡献对外交流和招商引资活动经费9万元,全市民营企业调研经费2万元,全市民营经济参政议政专项工作经费2万元,培训费1万元,会议费2万元,差旅费20万元,全市民营企业数据库专项工作3万元,行业商会、异地商会专项工作经费5万元。

  2017年市工商联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51.41 万元,用于工商联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7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纳14.72万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和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4万元,即公务接待费4万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十一项”规定,进一步规范了公务接待事项。

附件:表1.收支预算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表2-1.人员支出财政拨款预算表

  表2-2.日常公用支出财政拨款预算表

  表2-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财政拨款预算表

  表2-4.专项支出财政拨款预算表

  表3.“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表

    附件: 2017年部门预算 

公开表XLS

 

上一篇:民建广安市委2017年预算公开
下一篇: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关于公开遴选部机关和统战信息中心工作人员的公告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