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民革广安市委2017年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7-01-28 23:00:00   作者:原创    点击量:

关于民革广安市委会

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民革市委职能简介

 民革广安市委会是一个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参政党机关。我会现主要工作职责是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祖国和平统一。

(二)民革市委2017年重点工作  

  2017年,我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省委和市委和民革中央、省委全会精神,凝心聚力,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才智和力量。积极做好全省和市“两会”提案、议案收集撰写报送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专委会的职能和骨干作用。继续拓展和提升参政议政领域和层次。开展参政议政培训和交流活动,提高参政议政水平。认真抓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组织协调和渠道建设工作。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继续做好武胜基地建设相关工作。深化“民广合作”。鼓励支持引导党员积极服务社会。加强对台工作。继续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强化思想理论建设,继续开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开展关爱抗战老兵、“三贤”文化讲坛活动及“送医、送教、送法下乡”等活动。进一步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员发展和教育培训工作。加强机关建设,努力建设成“学习型、服务型、节约型、创新型、和谐型”机关,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民革市委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民革市委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民革市委2017年收支总预算63.01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民革市委2017年收入预算62.91万元,均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

(二)支出预算情况

民革市委2017年支出预算62.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91万元,占52.3%;项目支出30万元,占47.7%。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民革市委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2.91万元。收入均为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9.0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9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89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民革市委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2.91万元,比2016年预算数增加5.45万元。主要是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增加养老保险支出,以及根据部门实施车改后车改补贴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9.07万元,占93.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95万元,占4.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89万元,占1.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7年预算数为29.0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2.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7年预算数为3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开展各类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专门性活动的项目支出。如: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人员培训支出等。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养老保险缴费(款)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项):2017年预算数为2.9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7年预算数为0.8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民革市委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2.9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0.2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2.6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民革市委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万元,无因公出国出境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一)民革市2017年预算无因公出国(境)经费,与2016年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较2016年预算持平。

2017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民革中央领导、民革省委领导开展调研走访及各地民革组织间工作交流的经费支出等。

(三)因车改,单位无公务车辆,主要采取租车方式,无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较2016年减少1.39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民革市委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民革市委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2.67万元,比2016年预算增加1.86万元,增长14.7%。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民革市委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底,民革市委共有车辆0辆,

2017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7年民革市委部门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2.91万元。

十、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机关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及调研活动等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专门性党派工作的项目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养老保险缴费(款)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项):指机关用于缴纳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机关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7.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1-1.部门收入总表      

1-2.部门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民革广安市委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



上一篇: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2017年预算公开
下一篇:民建广安市委2017年预算公开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