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2017年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7-01-28 22:56:14   作者:原创    点击量:

关于广安市委统战部2017年部门

预算编制的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市委统战部是市委主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能有:

  1.负责协调、监督、检查全市统一战线工作;调查研究统一战线的理论政策,组织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向省委统战部、市委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2.负责联系我市各民主党派和无党人士,及时通报情况,了解和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研究、贯彻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对民主党派的方针政策,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作用;支持、帮助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选拔培养新一代代表人物。

  3.负责联系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检查民族宗教方针政策的执行情况;调查和指导及时处理民族宗教方面的新情况、新问题;协调民族宗教工作关系;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物,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和举荐工作;负责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对国外敌对势力分裂祖国活动的斗争。

  4.负责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联系香港、澳门和海外有关社团及代表团人士;做好台胞和台属的有关工作。

  5.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做好人大党外代表、政协党外委员的安排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养、考察选拔、推荐安排党外人士担任政府和司法机关领导职务工作;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新的代表人物队伍的建设工作;受市委委托托领导市工商联党组、指导市工商联工作;协助市工商联、民主党派组织做好干部管理工作;指导有关统战团体和人民团体的统战工作;做好市级统战系统市管干部的推荐工作;协助有关部门管理县市区统战部长。

  6.负责联系海内外工商界社团和代表人士。调查研究并反映我市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性的建议;团结、帮助、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和推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统一战线各个方面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7.调查研究我市党外知识分子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联系并培养推荐、安排使用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物。

  8.负责开展海内外统一战线的宣传工作。

  9.负责指导县市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组织统战系统干部的培训工作;协调政府有关部门的统战工作。

  10.完成市委、市政府和省委统战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的重大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开展统一战线“凝心聚力行动”,推动多党合作制度化效能化建设,着力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开展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宗教工作,深化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加强统一战线自身建设。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统战部为一级预算单位,民进广安支部、九三学社广安支社、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经费由统战部代管,直接拨入市委统战部。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统战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统战部2017年收支总预算264.91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统战部2017年收入预算264.91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二)支出预算情况
  统战部2017年支出预算264.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0.91万元,占64.52%;项目支出94万元,占35.48%。

  四、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17年市委统战部收入预算总额为264.91万元,均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相应安排支出预算264.91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40.3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3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23万。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使用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市委统战部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64.91万元,比2016年预算数减少28.47万元。主要是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退休人员工资不再预算到单位。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40.34万元,占90.7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34万元,占6.9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23万元,占2.35%。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市委统战部部门预算安排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全市统战事业发展相关工作。其中: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统战部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统战部机关、民进四川省直属广安支部、广安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2017年市委统战部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类)统战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7年预算数为146.34万元,主要用于:部机关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2.一般公共服务(类)统战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7年预算数为52万元,主要用于:部机关及开展统战业务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专门性统战工作的项目支出。如:民主党派工作经费、民族工作经费、宗教工作经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及海外统战工作经费等。
  3.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7年预算数为28万元,主要用于:民进四川省委直属广安支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直属广安支社保障部门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2017年预算数为14万元,主要用于:广安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日常工作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17年预算数为2.0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部机关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7年预算数为16.32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部门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7年预算数为6.23万元,主要用于:部机关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统战部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70.9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5.9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6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0.4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49万元。

  (一)我部2017年预算无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较2016年预算持平。2017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接待:各级来广安考察调研、学习交流、检查指导、执行任务、请示汇报工作的人员及市内外统一战线人士,按标准要求发生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16年预算下降44%,主要原因是2017年市级机关进行公务用车改革,减少公务用车1辆。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为轿车。

   2017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49万元。用于公务用车赴区市县调研、检查、考察干部以及维稳、督导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下基层调查研究、检查指导工作、民族团结宣传教育、考察党外干部等工作开展。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统战部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统战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70.87万元,比2016年预算减少4.57万元,减少2.6%。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统战部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底,市委统战部共有车辆1辆,其中:定向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17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7年统战部机关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4万元。


附件:表1.收支预算总表

表1-1.部门收入总表

表1-2.部门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表2-1.人员支出财政拨款预算表

表2-2.日常公用支出财政拨款预算表

表2-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财政拨款预算表

表2-4. 项目支出财政拨款预算表

表3.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表

表4. 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5.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2017年预算公开市委统战部.xls

统战部2017年公开.xls

上一篇: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统战信息中心关于公开遴选工作人员拟录用人员的公告
下一篇:民革广安市委2017年预算公开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