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广安市委统战部2015年财务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6-09-07 09:51:42   作者:原创    点击量:

关于广安市委统战部2015年部门决算

编制的说明

按照决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决算编报内容包括预算单位的全部收支情况。

一、主要职责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责

    市委统战部是市委主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能有:

1.调查研究统一战线的理论、政策和法律法规,向党委全面反映统一战线情况,提出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协调统一战线政策和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检查执行情况,协调统一战线各方面关系。

2.负责联系民主党派,牵头协调无党派人士工作,研究贯彻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的方针政策,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支持、帮助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

3.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联系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

4.调查研究民族、宗教工作的理论、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牵头协调检查落实情况,做好重要工作和重大问题的处理,协调开展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和相关理论、政策的宣传教育,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士,会同组织、民族宗教等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和宗教界代表人士培养和举荐工作。

5.调查研究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团结、服务、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开展思想政治工作。

6.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开展港澳台海外统一战线工作,联系香港、澳门、台湾和海外有关党派、团体及代表人士,做好在川台胞、台属有关工作。

7.负责党外代表人士在人大、政协安排的有关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安排党外代表人士担任政府和司法机关等领导职务的工作,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协助民主党派做好干部管理工作,反映和解决党外代表人士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8.指导下级党委统一战线工作,协助管理下级党委统战部部长,负责下级统战部负责人培训工作;协调政府有关部门统一战线工作,协助做好民族宗教等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推荐工作;领导工商联党组,指导工商联工作;做好有关统战团体管理工作。

9.负责开展统一战线宣传工作,营造全党重视、全社会支持统一战线工作的局面。

   (二)2015年主要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主委会(主席会)、专题研讨会16次,邀请省委统战部机领导和专家赴市县宣讲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7次。在《广安日报》和《广安统战》开设学习专栏,解读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争取市委制定出台《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工作任务责任分工方案》,明确了24项重点工作任务。加快制定建立《统一战线工作考核制度》等13项制度机制。市委主要领导组织召开统一战线建设座谈会,分管领导走访调研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专题研究解决困难和问题,为其更好履行职能提供了有力保障。二是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会26次、举办培训班12期,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相关会议精神1600余人次。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开展纪念抗战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组织开展民主党派暑期学习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武胜县“学习实践活动基地”平台载体作用,先后有2位副国级领导、12位民主党派中央和省委的部省级领导和300余名专家学者亲临武胜调研指导,帮助武胜争取全国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等重大政策、重点项目6项,争取资金2.2亿元,全面启动实施7个“一党派一品牌一区域一领域一贫困村”项目建设。组织全市民主党派,采取结对帮扶贫困村、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三是努力提升政治协商水平。精心制定并实施《2015年政治协商计划》。筹建成立了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直属广安支社,指导民盟武胜县委进行了换届选举。积极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围绕“川渝合作示范区(广安片区)建设”、“长江经济带”、“钾盐勘探开发”等重点战略,赴省上京争取民主党派中央的帮助支持,促成了中、省相关项目、政策落地。四是非公经济“两个健康”跃上新台阶。扩大商会组织覆盖面,年内新建乡镇商会1个,异地商会8个。组建了6个工作督导组深入区市县督促指导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6名非公经济代表人士被市人民政府表彰为第四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协调香港贸易发展局赴广安举办川港企业金融服务交流专题培训会。推行“干部联系企业”制度,选派6名市、县部门干部担任6家重点非公企业的联系领导或企业助理,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和困难,创优企业发展环境。开展非公有制企业转型升级走访调查活动,推荐2名企业家纳入全省创新型企业家培养计划。以“百企帮百村”、“千户家庭送温暖”、“播撒阳光”等活动为载体,以精准扶贫为抓手,引导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捐助公益、精准扶贫。2015年全市非公经济人士参与公益、扶贫济困共捐款捐物9400万元。进一步加强与港澳台及海外华人的联系沟通,配合市台办做好了台胞的慰问、台胞籍贯更正等工作。五是民族宗教工作

取得新成效。联合制发《关于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六进”的实施意见》,命名创建示范单位35个。开展禁止针对少数民族群众歧视性做法检查,杜绝和纠正反恐维稳工作中歧视和变相歧视少数民族问题。帮助新疆少数民族经商群众规划特色街区,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6个。加大少数民族发展帮扶力度,争取民族项目10个、补助资金230万元,1800余名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800余名少数民族群众实现了脱贫致富。加强对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引导,做好邻水职业中学、武胜职业中专藏区彝区“9+3”学生的就业和创业指导,推荐安置就业45人。扎实开展“依法治市法律进寺观教堂”活动,开展专题培训15次,培训460余人次。开展了宗教领域调研,启动了佛教协会成立的相关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民族宗教网络和责任制,加大对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问题督促检查,加强民族宗教领域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和调处,妥善化解信访和矛盾纠纷13件,确保了民族宗教领域的安全和谐稳定。六是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与市委组织部联合召开了党外干部工作座谈会,提前安排谋划2016年市县乡三级换届党外干部人事准备。加强与组织部门和党外干部所在单位的联系协作,构建了高效的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机制。举办了第4期党外干部主体培训班,选派103名党外代表人士到中省培训,选派12名党外干部赴成都、重庆等地挂职锻炼。党外干部担任市政府工作部门正职取得突破。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专题调研,开展经常性学习教育,举办培训班3期,党外知识分子参加集中学习培训160余人次。七是扶贫和各项创建工作有力推进。扎实开展部门帮村工作,帮助联系帮扶村——邻水县坛同镇青龙村争取村卫生室建设,并捐赠现金1万元。认真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按2000元/户标准资助前锋区代市镇梨树村等13户结对贫困群众。资助五福社区工作经费5000元、大寨社区工作经费2000元,慰问大赛社区和邻水县坛同镇青龙村贫困党员、群众16户,资助4200元。积极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复审、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市等相关工作。

二、决算单位构成

市委统战部为一级预算单位(民进四川省直属广安支部、九三学社广安支社、广安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经费预算拨入部机关)。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市委统战部收入决算总额为301.95万元,均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收入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加90.23万元,主要原因新建成立了九三学社广安支社,民进支部、市知联会均增加了经费,2015年进行了调资,经费预算到市委统战部。

2015年市委统战部支出决算总额为301.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3.9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23.84万元,医疗卫生4.19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加90.23万元,主要原因新建成立了九三学社广安支社,民进支部、市知联会均增加了经费支出,2015年增加了工资支出。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市委统战部部门预算安排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全市统战事业发展相关工作。其中: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统战部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统战部机关、民进四川省直属广安支部、九三学社广安支社、广安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3.9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保障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人员、公用开支及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所产生的专项开支。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84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的费用开支。          

     (三)医疗卫生支出4.19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广安市委统战部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64.99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广安市委统战部2015年财政性资金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37万元,均为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37万元(购打印机和茶机柜)。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广安市委统战部2015年共有车辆2辆。均为轿车,我部没有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附表:1.广安市委统战部2015年收支决算总表

        2.广安市委统战部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3.广安市委统战部2015年收入决算表

         4广安市委统战部2015年支出决算表

         5.广安市委统战部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6.广安市委统战部2015年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7.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9.政府采购情况表

         1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2016年9月6日

关于广安市委统战部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5年决算的情况说明

广安市委统战部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5年决算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5年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

2015年公务接待费6.64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减少22.8%,主要原因是规范公务接待,缩小了接待范围,减少了接待量。

2015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其中:国内公务接待,44批次,390余人次,共计支出6.64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各级来广安考察调研、学习交流、检查指导、执行任务、请示汇报工作的人员及市内外统一战线人士,按标准要求发生的接待费用。接待民主党派中央、省委领导4.6万元(如接待九三学社成都市委0.71万元,接待中省统战工作会议宣讲团0.54万元,接待九三省委领导0.34万元,接待内蒙古区委统战部及民主党派客人0.31万元,接待农工党中央领导0.25万元)接待巴中、绵阳等其他市州 1.2万元;接待其他统一战线成员0.84万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5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4.72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减少29.5%,主要原因是按照中省市要求进一步规范了公务用车范围。

截至2015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2辆,均为轿车。2015年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24.72万元,用于基层调查研究、检查指导工作、民族团结宣传教育、考察党外干部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附表:

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2015年“三公”

经费决算表

项目

2015年决算

(万元)

因公出国(境)经费

0

公务接待费

6.64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4.72

   其中:购置经费

0

         运行维护费

24.72

2015年市委统战部财务决算公开表.XLS

统战部.XLS

20160907095751532.doc


20171215015651399.xls


上一篇:民盟广安市委2016年预算公开
下一篇:民革广安市委2015年决算公开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