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党外干部/侨台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干部/侨台工作 > 正文

广安市突出“三性”推荐选拔党外代表人士后备人选
发布时间:2015-09-14 16:42:17   作者:原创    点击量:

 

广安市着眼2016年省市县换届需求,紧密结合党外代表人士队伍现状,突出来源的“广泛性”、群众“公认性”和领域“代表性”,共推荐产生党外全国人大代表后备人选5名、党外省人大代表后备人选11名、党外省政协委员后备人选11名、副厅级党外领导干部后备人选12名、副县级党外领导干部后备人选43名,建立起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代表性强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

一是拓展选人视野,突出“广泛性”。将选拔推荐党外代表人士从教育、文化、卫生系统等传统领域逐渐向新的社会阶层、海外留学归国人员等方面延伸,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选拔的宽领域和广覆盖。此次推荐产生的27名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后备人选中有13名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其中海外留学归国人员1名。为进一步拓宽选人视野,市委统战部成立了三个调研组,由部领导带队分别走访市委、政府领导和部分市级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请他们结合分管领域推荐党外代表人士初步人选62名。

二是广泛听取意见,突出“公认性”。为全面准确了解初步人选的基本情况、专业造诣、群众基础等方面的情况,市委统战部深入人选所在系统、行业和单位,采取个别座谈、召开小型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听取初步人选所在单位主要领导、政工人事部门负责人、单位职工代表和部分工作对象的意见和建议。为确保初步人选质量,防止带病储备和选拔,市委统战部发函征求监察局、检察院、公安局、税务局、工商局等部门意见,全方位了解初步人选的廉洁、纳税、保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情况,取消了2名在意见反馈中有违法违纪、偷税漏税嫌疑的人士进入后备人选资格。

三是领域内择优,突出“代”。向市级部门、行业协(商)会下发了《关于推荐党外代表人士及其后备人才的通知》,组织教科文卫等党外代表人士较为集中的系统和律师协会等行业进行集中推荐。在群众推荐、个人自荐、组织推荐踊跃的教育系统和律师协会,采取述职、演讲等竞争性方式择优确定党外代表人士初步人选。初步人选确定后,市委统战部按行业和系统分别征求相关市级行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的意见,并上报市委政府分管领导同意,使推荐产生的每一名初步人选均是行业带头人和学术权威。

(广安市委统战部  张川平  白小兵)

 

上一篇:广安市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党外干部工作
下一篇:“全市党外干部政治建设主体班”“全市推进新时代统战工作专题研讨班”开班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