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党外干部/侨台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干部/侨台工作 > 正文

广安市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党外干部工作
发布时间:2015-07-21 17:43:11   作者:原创    点击量:

   近年来,广安市坚持问题导向,深挖细查,找准问题,广纳民意,解决问题。一是强化考核运用,解决认识和力度问题。针对少数地方和单位党组织对统战理论、方针政策学习不深入,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意识不强,对党外干部工作重视不够,选拔配备力度不大,没有达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相关要求,在设置年度考核内容时将干部选配情况、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作为考核重要内容,严格考核,促进各级重视,采取强力措施。岳池县形成专题报告,得到县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批示,将于2015年年内达到省市有关文件规定要求。二是实行统筹调配,解决党外干部培养储备工作乏力问题。针对党外正职数量偏少,为上一层次党外干部选配准备的人才资源不足情况,打破区域限制,对区市县人大、政府、政协党外干部缺额及法检两院党外干部缺额实行全市范围内统筹调配,引领各地自觉加强后备队伍建设,加大党外干部正职安排力度,广安区分别在卫计局、林业局、旅游局等部门安排了党外干部任正职,前锋区在财政局安排了党外干部任正职。三是实行模型管理,解决党外干部队伍结构问题。针对年龄结构老化,文化结构不合理,通过模型管理,明确职位人选条件,引导各级在党外干部队伍建设中注重形成合理年龄结构和知识结构,增强人选针对性。四是实行入党征求意见制,解决党外干部队伍后继乏人问题。针对“把一部分优秀人士留在党外”的政策规定执行不到位,造成党外干部人才流失问题,统战部门与组织部门和机关工委建立联系机制,对拟吸收党外后备干部及副科级以上党外干部加入中共的,必须事先征得党委统战部门同意。五是加强教育培养,解决党外干部素质问题。针对少数党外干部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问题,加强教育培养力度,不断提高能力素质,使其成长为各个领域的行家里手,以适应广安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上一篇:广安市“四轮驱动“推动党外干部选拔配备
下一篇:广安市突出“三性”推荐选拔党外代表人士后备人选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